柳州拼团购房218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柳产轨道车在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33:59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月3日,在柳州市民的朋友圈,轨道交通车辆试运行的图片和视频被疯传。记者来到柳州市柳东新区智能交通产业园了解到,最近产业园内一直在试车。未来,该产业园将打造成服务广西、辐射东盟、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先进装备制造服务基地。

    轨道车试车 内部曝光

    记者从朋友圈传播的图片和视频看到,一列车身为黑白相间的轨道车缓缓驶过,整列车共六节,车头还有大红花。周边环境大多为草地、黄泥,还有一些厂房和小山,似乎刚开发不久。

    车辆内部,字幕显示“下一站鹧鸪江火车站”。车上还有“LZRT”即柳州轨道交通(Liuzhou Rail Transit)的标识。车上搭载有不少参加试车的“乘客”,一些人还带着安全帽。

    车内部看起来比较宽敞,装饰与国内其他城市运行的地铁和轻轨很相似。车厢内部主要为白色,座椅为蓝色,特殊座椅为橙色来车辆运行很平稳。

    记者了解到,其实视频中试验的地方为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其中的轨道交通车为产业园内生产的产品。

    运行之后 入库休息

    3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柳东新区,一直往北,穿过北外环,再穿过汕昆高速,来到了位于尚琴片区的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工作人员称,最近几天,产业园内都在试车。

    在产业园北侧,记者看见,有一条长长的试车线路,此时在线上运行的车辆已经离线入库。旁边拉着两条红色的横幅,写着“祝贺中车柳州基地首列车动调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柳州轨道工程公司祝贺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试车线通车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试车线路西端有一个登车平台,旁边还留有庆祝放的礼花。沿着楼梯往上,可以看到轨道线路由西往东曲折延伸。近距离查看轨道线路,线路主要为混凝土结构,还有少部分为金属机构,旁边有铁轨线路,以及连接信号等使用的线路。轨道线路两段之间的连接处,有金属扣件相连。

    记者通过无人机航拍发现,线路一直往东约一公里之后,又折回到西端登车平台南侧的厂区内。厂区外墙有一个红色的“車”字,还有“中国中车”的英文缩写“CRRC”,下面为“BOMBARDIER”,即庞巴迪公司。

    登车平台南侧的厂区建设的信息牌显示,这里是智能交通产业园的车辆修造区。而戴着大红花试运行之后的车辆,就停在修造区“休息”。

    其实,早在2019年8月26日,今报就曾报道,在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柳州车辆总装基地,生产出的柳产跨座式单轨胶轮车辆。这款单轨车辆是世界上技术领先的无人驾驶车辆。去年2月底,单轨车辆投产,4月16日实现首辆车下线,6月底实现首列6编组单轨车组装连挂下线。

    新兴产业 辐射东盟

    轨道交通产业是柳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8年12月,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广西智能制造产业园(柳州)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新兴产业第一项就是轨道交通。

    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是以世界技术领先的单轨车辆制造为核心,按照“总装带配套”的发展思路,带动车辆配套(轨道梁、通信信号、供电、道岔、自动售检票系统等)、设计研发、运营维保、实训教育等产业链企业入驻,实现轨道交通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据了解,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一期规划净用地面积1107亩,远期预留约1300亩。预计到2020年,实现产业链总产值约50亿元,2025年产业链总产值约200亿元,2030年产业链总产值约500亿元。

    中车浦镇庞巴迪公司是轨道车辆的总装企业,在其入驻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后,带动了相关配套的产业链企业入驻。目前,已有转向架、车体、电源箱和断路器等车辆配套零部件企业,以及供电系统、通信电子器件、道岔等机电系统设备企业签约入驻。

    记者还注意到,该园区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正在加紧建设中。根据相关规划,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立足柳州、服务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国内一流的轨道交通先进装备制造服务基地。


责任编辑: anr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