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买房要牢记“远二近三”?

发布时间: 2019-09-26 12:09:36

来源: 柳州房产百科

分类: 购房指南


如今,很多城市房价发展迅速,普通购房者不得不放弃市区地段的选择,把眼光看向了郊区。比如北京就是如此,五环六环的房子成为近些年主要的成交区域。而随着下个月30号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运营,也让周边楼盘的销售兴奋不已,一位置业顾问坦言:“10个看房的7个冲着新机场”。很多开发商用“机场房”作为噱头在宣传,可还真就偏偏有很多人都美滋滋的认头,去送钱。

业内专家指出:炒作太过了!购房者应当谨慎对待这类营销噱头,因为新机场周边的配套需要多年发展才能齐备,这一过程会比较漫长,10年乃至20年可能才会有大的改观,且弊端可能远大于优端。一方面,因为飞机在起飞和降落时有巨大的噪音和无线干扰,这种噪音对小孩和老人更不友好,因此机场附近方圆十几公里的面积内是不适合居住的。另一方面,由于飞机发生事故的的可能性不能避免,尤其是起飞降落的过程中,一旦飞机发生了事故,整个机场附近都成了危险地区。

更何况,绝大多数老百姓可能一年到头也坐不上一次飞机,离得近的意义在哪儿?眼前,孩子上学、大人上班、生活购物娱乐可能都不方便。由此可见,购房陷阱是非常多的,什么都不懂的购房小白很容易因盲从而吃亏,也容易在繁多的楼盘里挑花眼而纠结。有行家透露了自己多年以来所坚持的选房定律,或许能治好购房者的“选择恐惧症”——要牢记“远二近三”。网友:入住后才明白原来是真的。

“远二”是指:远离菜市场和高速。现在很多小区里边或者周边都有果蔬商店或者管理有序的菜市场,这很大程度上的方便了居民的生活。但同时也可以发现,早些年沿街摆摊的那种集市菜市场越来越少了,正所谓存在即合理,逐步取缔必然有其危害之处。一是因为卫生隐患堪忧,一到了夏季,堆放的垃圾就会产生很重的异味。二是人杂车多的,也容易拥堵或产生安全问题。

而高速高架这样的马路也是一样,虽然买房的时候想着日后出行会方便一些,但也不要买靠得过近的房子。一方面是因为汽车排放的有毒尾气也很容易进入到室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车来车往所产生的噪音也很影响住户的睡眠质量,小编亲身体会过住在与马路只隔了一道墙和马路的房子,节假日想睡个懒觉都可能会被吵醒,早晚高峰更是不敢开窗透气。另外,在大城市部分时段的堵车也很令人头疼,刚出门就被堵在“家门口”,想换小路走也得花些功夫。

“近三”是指:靠近学校、商区和公交地铁站。其实,这三点小编不说,大家都知道,但人们的欲望总是没有尽头了,想要满足的条件太多,就往往会拎不清主次,而行内人认为别的都可以不要,但是这3点一定要考虑进去,其中交通是重中之重,其次才是商区和学校。因为由学校的地段不一定发展的好,但是交通发达的地段一定发展的差不了。

当然,这些建议只是给迷茫的人提供一个考虑的方向,具体选择还是要看个人喜好和经济能力来选择。买房有风险,出手需谨慎。

责任编辑: lianglu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