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9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柳州一线大牌房企云集,看本土房企如何逆袭

发布时间: 2019-07-25 10:12:05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网原创


作为工业城市的柳州,经过10余年高速发展,不论是人口规模还是城市规模都得到较大增长,已成长为区域性大都市。在政策、规划、交通、商业等不断利好的情况下,各大一线房企看好柳州楼市发展前景,纷纷入柳圈地造楼。

先有保利、恒大、碧桂园,后有华润置地、绿城、金科、融创等。一线房企不仅助力柳州城市规划、改善人居状况,同时,他们雄厚的经济实力、成熟的开发运作经验也给本土房企带来不小压力。那么,面对来势汹涌的一线房企,本土房企是如何应对的呢?

01

回顾

本土房企称霸柳州,各区域遍地“开花”

在2010-2012年的时候,放眼望去,柳州楼市尽是本土房企遍地开花。以中房、兴佳、兆安、远道、柳工、通建、沃海等“大”本土房企为代表,贡献了兆安·现代城兆安·四季花城、兴佳·清华坊、中央美地、香颂大道柳工·颐华城中房·世纪广场等项目。另外还有一些本土房企开发的华展·华园、碧园·大城小院、汇东一品文源华都东郡、金河湾等楼盘,为河东板块、河西板块、城中板块的居住氛围打下基础,也为后来柳州楼市发展埋下了伏笔。

(柳工颐华城项目实景图)

随着柳州楼市的日益火爆,越来越多的一线品牌开发商争相进入柳州。这些品牌开发商带来了新理念新产品,让柳州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于此同时,柳州本地开发商节节败退,许多原本耳熟能详的开发商逐渐淡出视野。

02

发展

品牌房企争相入驻,本土小房企边缘化

2013年之后,柳州城市发展加速,规划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城区各板块蕴藏的潜力被外来房企瞄准。

2013年,恒大入柳,引入带装修、品质更高、更为宜居的住宅产品。同年,国内商业大佬万达亦挥师进柳,拉开柳州大型城市综合体时代的序幕。随后,外来房企入柳潮正式掀起,华润、绿城、碧桂园、联发、金科、彰泰、融创、合景一众外来房企大鳄通过不同形式直接或“曲线”进驻,柳州楼市繁荣时代“呼之欲出”。

2015年11月城中万达广场开业,这也是万达入柳打造的第一个项目。

这几年城市的发展版图不断往外延展,“一心两城”发展不断迈进,轻轨开工建设,柳东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落地,发展前景明朗,柳江“撤县设区”,新区架构拉开,发展利好显露。这两年,又集中迎来一批外来房企,龙光、阳光城、中海、中梁,还有多次参与拍地,未能成功入柳的绿地、雅乐居、奥园、美的等房企,一直伺机进入。

03

现状

高端楼盘纷纷亮相,楼市进入品质时代

品牌房企的进驻,带来了高大上的售楼处、华丽的体验区、精致的样板间、完美的户型设计、怡人的居住环境。一场高端产品的“品质革命”正悄然而至。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的提高,房子形态从刚需向改善过渡,以前有一套房子够住就行,现在大家都追求品质更高、面积更大的房子,且对建筑质量、户型优势、带装修水准、物业服务等品质方面的至高追求。

中海天钻营销中心) 

随着金科·天宸恒大·珺睿府、中海天钻等多个高端楼盘相继入市,柳州由原来的产品竞争时代进入到品质竞争时代,购房者对项目品牌、户型、配套、居住舒适度等各方面要求随之提高。据了解,柳州楼市中,无论是销售还是市场占比,高端集中发力,改善需求风行,但凡产品特色鲜明、配套资源较好的高端住宅均有着不错的热销表现。

04

总结

一线房企云集 是挑战也是机遇

越来越多的一线房企入柳,虽然给本土房企的发展带来不小压力,但是他们也为柳州带来品牌、产品、服务、管理、质量等方面的先进理念,除了竞争,本土房企可以同时学习一线房企的成熟经验,结合自身特色进行产品升级、创新。二者之间并不是相互对立的,而是合作共赢的关系。真正对产品、对服务进行检验的,是购房者,是市场,合作能让双方快速适应市场,找到适合彼此的发展之路。

本土房企开发楼盘在售一览表(部分)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