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5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柳州一女士委托中介卖房 三份文书房屋价格竟出现三个版本

发布时间: 2018-11-23 14:24:10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近日,家住柳州市荣军路102号小区的李女士向今报反映,由于身体高位截瘫,她托她哥哥在屏山大道一家中介公司售卖房产,但是在交易过程中,她发现签署的两份委托书价格不一致,差价达1万元。李女士决定拒绝卖房,并终止合同。

在没有收到买家押金的情况下,买家持押金条到李家大闹,要求退还1.5万元押金。卖房不成还要支付1.5万元押金,这让她十分苦恼。

三份文书 三个版本让人心疑

据李女士介绍,由于瘫痪无法出门,她委托哥哥到中介公司,以不低于40万元的价格出售名下一套建筑面积75平方米的房产,并签署了速销房服务委托书。

“我们第一次在签署委托书时,就已经表明了房子的价格不能低于40万元,而且无需再支付中介费用。但是第二次中介到我家要求签署委托书时,价格却变成了不低于39万元,整整少了1万元。”李女士称,当时她也没留意就签了合同。之后中介告诉她,由于她的房子很难卖,他们没办法从买家身上赚到钱,所以只能把房子降价处理。

图为两份不一致的委托书,一份销售价格不低于40万元,一份销售价格不低于39万元。

随后,李女士、中介以及买家邓女士签署了三方合同,合同上的房屋出售价格为40万元,中介费则按房屋价格的1%收取即4000元。

“不过,签署合同的时候,中介却说中介费不能按照合同上的来收取,而是要收1万元。”李女士说,三份文书的房屋价格出现三个版本,中介佣金也由1%提升至2.5%,让她觉得很不靠谱。儿子听闻后,也极力反对她卖房。

“整个卖房过程让人觉得十分蹊跷,我哥哥当初去签署合同的时候,明明买卖双方都在中介公司,但是中介人员硬是不让双方见面,签署合同时,也是将双方拉到不同办公室签合同。”李女士称,中介的说法一天一个样,她对此心存疑虑,再加上儿子的反对,所以她便决定拒绝卖房。

没收到钱 却被要求退押金

李女士拒绝卖房后,中介称要将她告到法院。买家邓女士及其丈夫也几乎天天上门大闹,要求李退还1.5万元押金。

11月初,记者在李女士家里采访时,遇到了前来讨要押金的邓女士。邓称,当时签署合同时,她向中介缴纳了1.5万元的押金,中介称押金已经划到李女士的账户,而且中介还出示了李签字的收条。如今交易取消,中介让邓找李讨要押金。

图为邓女士持押金条到李女士家大闹,要求李女士退还1.5万元押金。但李女士并未收到邓女士的押金。今报记者黄远来摄

对此,李女士表示,她并没有收到中介划转的一分钱,所谓的收条上的内容仅仅是代收,但是钱款并未到账。

李女士向邓女士和记者出示了她所收集到的录音以及短信等相关证据,上述证据证实,邓女;/p>

而另外一份销售收款收据则更是让人看不明白,收款单位为中介公司,付款单位为李女士,收款事由为定金。“虽然中介只开了收据,李也没交钱,但是卖主没有收到买主的定金,反而要向中介交付定金,把人都搞糊涂了。”李女士说,后来她才知道中介收取了定金后,向她开了白条,要完成交易后才补回购房款中。

中介声称 所有程序合法合规

11月11日,中介公司在李女士家中对记者回应了相关质疑。

对于文书上价格不一的问题,中介工作人员称,系市场实际情况决定的,签署合同前已经和李女士进行了沟通,李也同意了,还在合同上签名按手印。

对于为何不向李女士付押金,该中介人员称,签署合同后,买主向中介付款,中介暂时托管而已,之后也通知了李女士去提取押金,但是李女士没有去提取。

在一份李女士和中介签署的销售收款收据上,收款单位为中介公司,付款单位为李女士,收款是由为定金。卖家卖房收不到定金,还要向中介交定金。这让李女士觉得十分可疑。今报记者黄远来摄

而对于为何在签署合同时把买卖双方分到不同房间,而且不让双方仔细看合同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肯定不存在不给看合同就签字的情况。

工商介入 押金由中介退回买家

就李女士和邓女士的遭遇,记者陪同李女士的哥哥以及邓女士到辖区工商所进行反映。

工商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相关合同以及证据材料后,表示押金确实在中介手中,但是三方签署的合同,看不出有什么漏洞以及违法违规之处,具备相关法律效力。根据合同以及证据,邓女士支付的押金应由中介退回,而李女士需要按照合同赔偿相关的违约金。

为了解决好问题,辖区工商所召集三方进行协调。

11月20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天的协调,三方达成协议,李女士向中介及邓女士分别赔付1000元赔偿,中介最后将1.5万元押金退回给邓女士。三方购房合同随即终止。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