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33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了一套房,现在还不上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7-03 14:47:32

来源: 铜仁新闻网

分类: 房贷政策


买房不易

还房贷更不易

付了首付,钱袋被掏空还得每个月省吃俭用还房贷!伤不起的房奴命运啊!

最怕世事难料,如工作变动、家庭收入突然减少、疾病等原因,无法按期归还贷款,这可怎么办?

房贷逾期是指该笔贷款到期后,借款人未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向放款的金融机构归还贷款的本金和利息。

房贷逾期有什么影响?

产生罚息

逾期还款者,除了要还基本的贷款之外,还要额外支付因房贷逾期而产生的罚息和滞纳金。

关于罚息和滞纳金的具体额度和比例,各个银行略有不同,基本上是7天内补足房贷的,不收取滞纳金,超过7天的,滞纳金和罚息一块儿征收,大约是在原房贷利率的基础上加收30%-50%。

影响个人征信

贷款是购房者与银行之间的一种借贷关系,一旦购房者房贷逾期,银行的还款记录上就会显示相应的贷款逾期记录,在银行的征信系统上,贷款人的失信情况便会记录在上,后期贷款人想要再次办理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之类需要利用个人信用的情况时,就会变得异常困难。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房贷逾期者将房款补上,个人的信用污点还是会记录在银行的征信系统上,最长可达五年。

资金冻结

若超过3个月未还款,贷款行会依法催收到期贷款,银行会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贷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帐户上的存款,查封拍卖已抵质押的财产等。

突然还不起房贷怎么办?

如果只是延迟一天还款,影响不大。及时存钱进去,马上联系银行客服,告诉银行由于某种特殊原因忘记还款,现在可以扣款了。

如果不是临时的困难,就应该考虑采用其他办法来解决。有哪些方法呢?

申请延期还贷

借款人不能按期归还贷款时,应当在贷款到期日之前,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

借款人申请借款延期只限一次,原借款期限与延长期限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原借款期限加上延长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期限档次时,从延期之日起,贷款利息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计收。已计收的利息不再调整。

转让或出售房屋

可以在征得银行同意的情况下,将购买的房屋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

贷款人自身从房贷的泥沼中解脱出来,新拥有该房屋产权的人来继续履行该房屋的还贷业务。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