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61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对不起,您又“误会”了柳州商业

发布时间: 2017-02-21 20:04:45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商铺投资


人生三面,柳州商业大体不过以三面示人,即褒义、贬义和中性:褒义的评价来自周边居民,他们来到五星,逛了万达,满眼繁华一片,大赞柳州商场遍地黄金;贬义的评价多来自首府南宁,对柳州商业多有不屑,表示这里的商圈太“柳LOW”;唯有见证商埠浮沉的柳州市民,看到本地商业正处于存良去莠的新陈代谢期。

 正处于存良去莠、新陈代谢期的柳州商业


柳州商圈的“渡江战役”

柳州商圈究竟在如何演变?最近一份涉及地域和年龄层的调查,传达出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信号。家住离市中心20公里开外的柳东上窑村一户老汉,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几十年来自己很少去市中心,只有重大节日才会偶尔走一趟,并且也只到他印象中最为繁华的河南商圈溜达一圈。老汉的儿子、儿媳,每逢周末就往五星街跑。而他的小孙子则记住了城中万达中庭的海洋球、东街的膨膨冰和二次元世界。这一户祖孙三代年龄相差20多岁。

根据小编走访的周边五县六镇来看,柳州商圈其实在不同年龄、不同角色身上,潜移默化地进行了一次精准圈层。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记忆,一个圈层有一个圈层的周期,时间则是最好的战场。

根据以上年龄层跨度我们推演出:柳州传统商圈正与新商圈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渡江战役”。从河南商圈到五星商圈,再到河东商圈,每一次渡江都是一次存良去莠的蜕变。表现在商业体本身,是对商业业态层次的提升;而表现在消费者身上,则是对年龄层次和购买力的重新梳理。 

 

一场轰轰烈烈的商圈“渡江战役”

破解河东商圈“困兽之笼”

借助百里柳江的天然优势,柳州商业起家于埠口码头之上,从挑脚夫的“担子集市”演变为联排小百货,进而发展为五星街上林林总总的大百货。柳州人百年来的消费习惯,造就了当下繁荣的百货业,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大润发一开一个火,为什么沃尔玛已被柳州人望眼欲穿。

传统商业由于鱼目混杂,缺乏统一的运营管理,运作形式也比较单一,很难吸引到高端产品的进驻;而大商业体更多与一线城市甚至国际接轨,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运作方面更加专业,整个城市的商业格局也会因大商业体的崛起而向高端化与规范化迈进。

但是引进大商业体,不一定就能成功将其运作起来。为什么代表河东新商圈的万达广场和东街开业一年多就有400多家商户进驻,并且持续火热到现在,而双渔汇、梦之岛、恒隆汇、五星百货•乐和城等最早一批河东大商业体已成困兽?主要是由于不同地域、年龄、层次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需要适时进行调整和引导。专业的运营团队策划持续的旺场活动,是吸引消费者并转变其消费习惯的必要条件。

业内人士覃先生分析认为,这与城中万达开业以来专业的运营团队和持续的旺场活动是分不开的,只有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的商业体,才能给商家安全和保障,不会出现一盘散沙的局面,拉低整个商场的档次。覃先生还表示,城中万达依照当下运营模式,将会引来更多商户入驻,整个商业体也会越来越旺,进而成为柳州最具价值的新商圈。

2015年11月27日城中万达盛大开业


【小编点评】

起初,随着双渔汇、梦之岛的相继倒下,河东市民对当地商圈的发展并不抱太大希望。但是眼见城中万达开业之后越来越红火,大家不得不相信统一运营和持续旺场这种“万达模式”的成功之处。而对于城中万达的投资者来说,带租约模式仿佛是一根安全带,保障了商户和投资者;又仿佛是一根杠杆,撬动了整个柳州新兴大商业体。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