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7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柳东新区真的值得买吗?内含区域房价对比!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10:00

来源: 楼盘网柳州站

分类: 本地楼市


在中国有超过3500个的新区,而有专家认为,这么多的新区,似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并没有那么大,甚至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规划,更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其实小编同样注意到了很多人花一生的积蓄在新区购置一套房产,结果却住到一座“鬼城”中,配套全无人烟罕至,根本不知道要规划到猴年马月。

买房前,置业顾问,一顿介绍猛如虎;入住后,恍然发现,新区杂草一米五。

所以购买新区项目需谨慎,一些埋坑的新区最好是做到心中有数比较好!

01.png

千万记住!具有以下特征的的新区不能买

1、没有产业进驻的新区不能买!

任泽平曾用五个字概括了中国的人口流动:“人随产业走”。确实,有产业就有收入,有收入就有年轻人,有年轻人就有买房需求。

新区的价值增长逻辑也一样,一切的交通、基建、配套都得建立在钱和人上,而钱来自产业税收,人来源于产业岗位。

所以一个新区如果没有产业进入,人流动自然会低,成为“鬼城”的几率更大。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359.jpg

2、与主城区有断裂带或断裂带长的新区不能买!

一般来说,新区想要发展起来,往往要靠着老城区的经济辐射和人口外溢,所以主城区与新区的断裂带长度这个因素,在新区的选择中就尤为重要。

《2019中国城市空间开发简报》分析:一个与主城区超过15公里断裂带的新区,差不多要10年的时间才能发展过去,自住的话配套要等太久,投资的话到时候房子都旧了,所以基本没价值。

 

(《2019中国城市空间开发简报》截图)

3、没有地铁(轻轨的)规划的新区不能买!

地铁的密度,是非常容易判断一座城市对一个新区的重视程度的。

其实纵观很多发展迅速的大城市,不难发现轨道交通在城市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比如:

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向北到从化、向东到增城,都只规划了1条地铁线,而向南到南沙新区,却偏偏要多规划1条;

我们的省府南宁,不仅地铁3号线直通五象新区,就连新建的4号线也要横穿整个五象...

总之,决策者如果有意打造一个新区,一定不会落下轨道交通这么重要的东西。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18.jpg

(示意图)

4、没有ZF搬迁入驻的新区不能买!

ZF在哪里,意味着成堆的企事业单位就在哪里。因为行政需要,疾控中心、市教育局等多个单位都会围绕着ZF建设。

基本上只要新区能避开以上几点雷区,买新区房不会有什么差错!

02.png

 

四问柳东新区,到底值得买吗?

现在让我们将目光放回柳州本地,近几年最具热度的新区莫过于柳东新区了,而柳东新区到底能不能买?我们这就来对其是否存在埋雷嫌疑进行四连问!

1018122448681.jpg

一问:产业进驻如何,能否带来人口流入?

回顾新区建设以来,从广西“十二五”首个超大项目“广西柳州汽车城”在柳东新区奠基,到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和东风柳汽柳东新基地两大整车基地辐射带动5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零部件产业园,据统计,新区汽车产能一年突破百万。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24.jpg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

并且在2019年11月,一汽解放柳州新基地已落地柳东,将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26.jpg

产业不断引入,人口自然会有!柳东新区一直对人才引入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留才政策,通过政策红利来吸引更多企业人才。

 

(《2019年柳东发展报告》内容截图)

柳东新区更是以“产城融合”为标准,同时为加速推动人居生活圈的形成,引入了大唐等各大品牌房企。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31.png

二问:与主城区的距离多大?是否存在断裂带?

打开地图,我们发现以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5, 192, 0);">直线距离为7.4公里左右,并未超出15公里的范围,符合《中国城市空间开发简报》所分析的主城区与新城区距离不超过15公里。

并且从桂柳路过三门江大桥进入柳东新区主干道并无断裂带!

1021068730420.jpg

三问:交通规划是否跟上?

区域崛起,交通先行。

目前柳东新区对外的新柳大道、曙光大道、东外环柳东段等以及对内的官塘大道、东环城大道、博园大道等快速路网均已建成通车;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41.jpg

(三门江大桥)

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中)、轻轨4号线(规划中)更是双轨交汇于新区。

现在大大小小的道路也都投入规划建设中,未来交通路网会更发达!

四问:基础设施配套的建设有没有到位?

新区把之前需要大家满柳州跑办事的单位都搬过来了,有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土地交易中心、档案馆、规划展览馆等让大家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43.jpg

随着ZF的进入,新区的基础设施均随之投入建设使用。

如:柳东友邻汇便民系列共包括31个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的有学院、花岭、职教园、园博园4个友邻汇,继续开工建设4个。

1023115260460.jpg

据统计,柳东新区现有义务教育学校16所,拥有一本院校一所、二本院校一所和7所大中专院校。目前还规划建设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1所老年活动中心。

“东方之碟”——柳东文化广场、企业总部大厦、卡乐星球、园博园、九子岭公园都已落地...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47.jpg

(卡乐星球)

总的来看,柳东新区并不存在上文提到的“坑”,大方向上是可以选择置业的。

03.png

柳东新区各项目房价对比

既然柳东新区可以选择置业,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项目价格!小编这就给大家列了表格,请查收!

微信图片_20200403101450.png

(柳东新区部分项目价格)


在同等区位条件下,大唐印象以均价7700元/㎡的价格更有吸引人。并且小编从地图上测距,大唐印象相较整个柳东新区其他项目,距离万象;/span>

1024426478978.png

(点击看大图)

小编实地踩盘发现,从桂柳路直过三门江大桥,过三门江隧的是一路畅通无阻!并且曙光大道更是双向10车道,根本不用担心堵车!

1025151788567.jpg

(大唐印象区位图)

项目享受“三横三纵”的交通路网,三横指的是曙光大道、新柳大道以及北外环,三纵指的是官塘大道、九子岭大道和博园大道;

不得不说项目位置还是可以的,更多的是看未来规划。所以,想买房作为自住、投资的置业者不妨考虑。

1029252836298.jpg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700元/㎡

楼盘地址:柳东新区曙光大道西段南路

楼盘电话:400-819-6529 转 21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iao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