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宅基地规定:一户4人应该是多少平方?

发布时间: 2020-02-17 14:3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关注楼盘网.gif

对于农村的宅基地,各个农村都已经开始实施了,一般的话我们能分到多大平米的房子,会根据家里的人数情况来决定,首先,大家可以先看一下一户四人的宅基地是多少平方,根据平方数就能知道一个大概的价格范围是多少了,不仅如此,我们大家要看一下宅基地的规定都有哪些。

一户4人的宅基地是多少平方

一户4人的宅基地就是80至120平方米。农村村民宅基地标准:每人20至30平方米,3人以下户按3人计算,4人户按4人计算,5人以上户按5人计算,扩建住宅新占的土地面积应连同原有宅基地面积一并计算。

移民宅基地标准按区的有关文件执行。农村村民每人可以建多少平方的房子或宅基地的占地面标,须遵守各省、市、自治区的规定,各省、市、自治区都会有本各省、市、自治区的土地管理法实施细则或条例。农村居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宅基地规定

1、宅基地只能在本村集体内流转。根据《土地管理法》,宅基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财产,只是一种使用权,所有权归村集体。宅基地既不能买卖,也不能继承,但可以在本村集体内流转,经过土地管理部门依法批准,发放证件。

2、由于中国实行城乡二元体系,在城市化浪潮中,越来越多的人“农转非”。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一旦把户口转走,就失去了对老家宅基地的继承权,又不能买回来,只能眼睁睁看着“祖宅”变成村集体的资产。

3、由于农村户口与土地的对应关系,有些人不愿意“农转非”,甚至有些公务员想方设法“非转农”,但这些毕竟是少数,“进城”才是大势所趋。因此从具体的家庭的角度而言,如果相关法规不变,宅基地注定会失去。

4、根据《物权法》第152条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依法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宅基地使用权的取得,行使和转让,适用土地管理法及国家有关规定。

相信大家在这篇文章的介绍中,已经知道了一户四人的宅基地是多少平方,一户四人的宅基地是80至120平方米,因为农村村民宅基地的标准是每人20至30平方米,所以我们就可以知道四人是80至120平方米了,不仅如此,上文也告诉了大家宅基地的规定是什么,我们要按照所规定的来执行。

责任编辑: zhongz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