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春运抢票已开始,12月30日起柳州站变化亮点多

发布时间: 2019-12-25 10:36:54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3日,微博上一个关于2019年仅剩9天的话题讨论引起众多市民和网友热议,大家纷纷感慨,一不留神就到了年底,时间过得真快!记者一翻日历,还真有“重大发现”,24日起,小伙伴们可以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网、“12306”APP或是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等途径,购买到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啦!

此外,记者还从柳州火车站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调图,同时,柳州动车存车场也将同步投入使用,途经柳州火车站列车有较大变化,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更加充分的运力支持。

此次调图柳州站变化亮点多

调图后,途经柳州火车站的列车共计232趟,其中动车168趟,普速64趟。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更加充分的运力支持。

■柳州首开成都方向始发动车

原柳州—重庆西D1796/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柳州至成都东,这是柳州第一次开往成都方向的始发动车,运行时间缩短至723,较以往省时半以上。另外,途经柳州火车站的D1796/1,D1786次贵阳北至成都东运行区间改为经由成贵客专线运行,旅行时间压缩近半,新增到站毕节、昭通,宜宾、乐山、眉山等地,旅游景点密集,是游客“打卡”游玩的不错选择。

■区内首开太原方向的高铁,柳州站始发

开行柳州至太原南始发动车G4114次,重庆西至太原南间经由成渝高速、西成客专、大西高铁运行,新增渭南北、运城北、洪洞西等到站。这是柳州也是广西第一次开往太原方向的高铁,广西动车通达全国20个省会城市。

■新增广州方向动车,运行时间再缩短

开行柳州至广州南动车D2938/7次,柳州发车时间为7:03,将极大地方便商务流、旅游流旅客的出行。此次调图过后,柳州开往广州南方向的动车共计14趟,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开行的柳州至广州南动车D3753次,早上8:56从柳一步缩短,使粤、桂出行的旅客更加便利。

■K158/7次列车由北京西站改为北京站终到、始发

途径柳州站的湛江至北京西K158/7次由北京西站改为北京站终到、始发,为东北方向的返乡旅客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因为往东北方向的列车大多集中在北京站,此次调整减少了往东北方向旅客异站换乘的时间)。

柳州动车存车场将同步投入使用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此次调图后,柳州火车站的始发车次增加了,而且多方向的“早班车”也更多了,这与柳州动车存车场已建好,将同步调图时间投入使用有关。据介绍,柳州动车存车场主要承担起柳州火车站始发终到动车组的停放、卸污、上水及清洁等任务,初期工程4条存车线(可供8辆车存放),远期规划10条存车线,并预留高铁快运功能区域。柳州动车存车场建成后,“动车宝宝”就可以在柳州过夜了,柳州火车站动车始发终到能力将得到提高,对提升动车运用效率,提高柳州地区动车开行数量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预计在2020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铁线路将实现电子客票基本覆盖。小伙伴们购买了电子客票(即“D、G”字头动车组列车车票)后,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直接“刷证”(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扫码”(打开“12306;/p>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乘坐普速列车的旅客g>。购买学生票的旅客,每学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优惠卡到自动售(取)票机或车站售票窗口办理优惠资质核验手续。核验后,本学年内再次购买的电子客票无需换票,可刷身份证进站。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