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8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划拨土地的房子是什么种类的 它值得购买吗?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22:12

来源: 龙华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关注楼盘网.gif

在生活中,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可能是因为结婚生子等等原因而迫切需要一套房子,因此就急急忙忙买了一套划拨土地建造的便宜房子,却没有注意它的土地性质,也没有对其不动产权证做一个充分的了解,以至于导致最后产生了纠纷。那么,什么是划拨土地的房子?划拨土地与出让土地是一回事吗?

一、土地划拨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划拨土地的房子?

其实,土地划拨指的是土地使用权划拨或者是土地无偿拨用。土地使用权划拨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土地使用权交付其使用,或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

而划拨土地的房子就是指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后,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或者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后无偿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房子。

二、土地出让是什么意思?

土地出让指的是国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使用,并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三、划拨土地的房子能上市交易吗?

只要划拨土地建房能够办理不动产权证,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上市交易的。

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中的规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转让房地产时,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审批。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准予转让的,应当由受让方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并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在通常情况下,土地属于划拨方式的房子在第一次上市交易时,应当补缴土地出让金。

四、土地划拨和土地出让的区别

1、取得方式不同

一般来说,土地划拨取得方式是:需要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获得批准,给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

而土地出让取得方式则是:商品房建设用地原则上应该以招标、拍卖、挂牌的有偿方式取得,严格限制以划拨方式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

2、房屋类型不同

土地划拨房屋类型一般为公益事业用地或回迁房、经适房等建设用地;土地出让房屋类型多为建有商品房。因此,地划拨和土地出让在房屋类型上是存在着一些区别的。

五、划拨土地的房子值得购买吗?

在一般情况下,小编是不建议购买的,但如果购房者你实在迫不得已需要购买的话,那么为了规避不必要的麻烦,小编建议:购房者在交易之前,一定要从法律法规角度全面考虑,最好能了解清楚划拨土地的转让及出让金额问题。

另外,在签订合同之前,仔细查看每一项条款,将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减少损失。最后,小编想再提醒一下各位购房者:在房子进行交易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收集证据,以备后期讼诉的时候,有据可辩,这样一来才可以保护自身的权益,减少麻烦。

(华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 anr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