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01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新建立体停车场、改造道路 柳州这10个小区要变样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14:56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建筑物破损、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老旧小区的住房条件,影响了不少居民的生活。

住建部在去年12月召开的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座谈会上,确定在河北省秦皇岛、张家口以及广西柳州等15个城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满足老旧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微信图片_20181015141436.jpg

网络图片

作为试点城市之一,柳州以此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

2018年5月22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2018年我市第一个老旧小区试点改造项目——柳北区万川花苑老旧小区试点改造工程已获立项批复。

现在,改造相关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发布君这就带大家去看看!

万川花苑

柳北区万川花苑是我市今年试点改造的10个老旧小区之一,该小区位于柳北区北雀路45号之一,属于典型的“三无”小区,现有居民楼10栋,342户;小区内“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管网受损,化粪池堵塞现象时有发生;楼道老旧、楼梯扶手生锈,路灯缺失现象严重。

近日,记者来到万川花苑小区,看到小区的道路,楼顶隔热层等各项改造正在火热进行。

“整个小区的‘脏乱差’现象确实很严重。”看管小区停车棚的夏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小区居住了20多年,真实地感受到小区“脏乱差”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当得知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试点改造时,她不仅支持,还很高兴,“居住环境好了,生活才能更好。”

据夏女士介绍,小区的两轮电动车比较多,随意乱停不仅影响出行,还容易丢失,后来就搭建了一个简陋的车棚,但车棚却占据了原有的健身场所。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629.jpg

万川花苑小区在改造中新修建的立体停车场

记者从柳北区住建局了解到,这次改造将建起一个混凝土立体停车场,并将原车棚拆掉,改建成小区的休闲广场,安装各种健身器材。记者看到,停车场的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633.jpg

万川花苑小区对化粪池、排污管网进行改造

改造内容有哪些?

据介绍,对万川花苑小区进行改造,是很多居民的意愿,主要对小区的道路、化粪池、外墙、楼顶隔热层、排水管道等进行改造,目前正按计划如期推进,在11月底即可如期竣工,届时,小区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环境。


原雅乐饼干厂宿舍

位于柳石路368号的原雅乐饼干厂宿舍,也是这次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之一。小区共有4栋,89户,最早的建筑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初,如今不少设施已陈旧不堪。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636.jpg

原雅乐饼干厂宿舍进行房屋外立面改造

记者来到该小区时,正遇到买菜回来的黎先生,他说他在该小区居住了将近40年,由于楼道采光不好,白天也是黑麻麻的,出行很不便,一直困扰着居民。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639.jpg

原雅乐饼干厂宿舍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642.jpg

原雅乐饼干厂宿舍楼梯生锈的铁护栏换成了不锈钢护栏

改造内容有哪些?

记者从鱼峰区住建局了解到,这次改造不仅要解决楼道的照明问题,还要将楼梯生锈的铁护栏全部更换成不锈钢的。此外,还将对楼道、屋面、围墙、大门、道路、消防设施、监控系统、停车管理系统等进行新建或修缮,同时还对供水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等。目前,各项工程改造进展顺利,11月底即可完工。

老旧小区试点改造涉及我市10个小区

对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有利于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还有利于改善小区环境,延续历史文脉,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作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之一,我市以此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筛选出10个老旧小区作为试点进行改造。

微信图片_20181015140647.jpg

试点小区代表参观已完工的秀山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资料图)

鱼峰区柳石路无线电五厂小区、鱼峰区法院宿舍区、原雅乐饼干厂宿舍、柳邕一小宿舍、鱼峰山小学宿舍、万川花苑小区、弯塘路65号宿舍、景行路49号邮政小区、柳北路38号宿舍、柳江区食品公司宿舍,目前这10个老旧小区改造均已开工!

项目完工后,将从根本上改善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满足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从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