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11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柳州又一业主不配合拆违建 城管部门申请冻结其房产交易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52:40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楼顶私搭建筑物是为了“防漏”?10月10日,《在柳州》曝光了集美郡小区一业主在露台私搭违法建筑物的事,由于业主不配合拆除工作,日前,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发函至柳州市房产交易所和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对此处违建房屋业主的房产暂停办理不动产买卖、赠与、抵押等交易业务。

“通过对违建房屋实施产权冻结,包括新建的违法建设;在原有房屋上加建、扩建、接建的违法建设等,此做法不仅有效促使业主自行拆除整改到位,也节省了执法成本,有力打击小区违法建设行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不断完善这一部门联动机制,创新城市管理办法,维护城建秩序。

此前,鱼峰区城管部门接到市民投诉,在西江路集美郡6栋4单元602号,有业主在顶楼的露台搭起了玻璃和木质结构的建筑物,面积大约有一百多平方米,这种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在公共露台搭建违法建筑的行为,不仅侵犯相邻权益,且存在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接到反映后,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通过发放自行拆除通知书等措施要求整改,但业主总是关闭大门,执法人员连吃“闭门羹”。为此,鱼峰区城管部门于10月11日发函至柳州市房产交易所和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对此处违建房屋业主的房产暂停办理不动产买卖、赠与、抵押等交易业务,待相关违建被拆除后方解除冻结状态。

“搭建的违法建筑位于楼顶露台位置,拆除难度大,而且执法人员无法进入。”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在这种情况下,处置上述违建曾一度陷入僵局。

为此,鱼峰区行政执局将此情况发函至柳州市房产交易所和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该违建房屋实施产权冻结措施。这意味着,在违法建筑物拆除、恢复原样之前,该房屋将会在产权登记系统中显示为冻结状态。产权被冻结,房屋不能买卖、不能过户,也不可能通过任何合法渠道抵押贷款。

【链接】

柳州一小区一天台被私划“一套房” 邻居看了心发慌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