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山水青、柳石白、柳祠灰、紫荆粉 山水柳州将装扮成“四季彩城”

发布时间: 2018-10-12 14:08:52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10月12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柳州市色彩规划方案》,方案在延续柳州“山水生态城市”框架和“花园城市”定位的基础上,以“整体建筑色彩与山水、与季节性相匹配”为指导原则,明确了城市色彩主基调,提出了建(构)筑物、园林植物、城市灯光等色彩具体的管控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方案》特别明确了“青山绿水、清秀淡雅、四季彩城”的色彩发展定位,重点突出“山水青、柳石白”的自然色彩基调,利用“雅灰、暖白、灰蓝、粉赭”的建筑主色调,强化“紫荆粉”的城市形象,突出“红、粉、黄、紫”多彩的植物季相表达。

此外,为营造缤纷活力的“四季彩城”助力,《方案》还提出5个专项行动计划。

1、建(构)筑物色彩引导

●制定建筑色彩正负面清单,实施分类管控。

●构筑物重点针对桥梁提出主色调引导建议,明确桥梁主色调为淡雅的无彩系,点缀红黄系、灰蓝系颜色相搭配。

2、山水环境色彩引导

●以“生态优先,竞翠叠彩”为原则,对城市进出口、主干道、主要节点等地的山石进行景观提升。

●改造提升滨江绿化四大主题区,在保留环江滨水大道沿岸生态绿化的同时,分段、分片区集中打造四季景观。

3、园林植物色彩引导

●提出种植花色建议,重点突出花化彩化植物景观特色。

●结合《柳州市花园城市2.0版方案》,连通已形成观景功能的路段,拓展新增具有观景功能的路段,完善建设紫荆花观赏线路。新增天山公园、螃蟹岭公园等5处赏花观景点;新增茅洲变电站东侧紫荆花主题公园。

4、夜景灯光色彩引导

●夜景灯光色彩的总体协调原则。

●桥梁、山体等重点照明区域提升。

5、公共交通色彩引导

●站点色彩引导;区间桥墩色彩控制。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