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柳州沿江景观提升改造,房屋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8-10-12 10:53:12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柳州市河北半岛不少沿江的房屋周边搭起了架子进行施工。记者采访了解到,沿江正在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工作,对河北半岛沿江路段柳江铁桥至文昌大桥建筑物进行外立面改造。改造过后,62栋沿江建筑将旧貌换新颜。

今报.jpg

改造完成的房屋变得更漂亮

百里柳江是柳州的城市名片。乘船而上,两岸美景让人流连忘返。除了山水、瀑布,两岸楼宇也是柳江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柳江河北岸,不少房屋已经老旧,墙皮脱落、窗户锈蚀、乱装空调等,有损江景“颜值”。

10月10日,记者在江边看见,不少老旧锈蚀的窗框已经拆掉,工人们正在对墙壁进行贴灰砖装饰。部分房屋已拆掉施工架子,露出靓丽外表。

施工单位广西建工三建第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启亮介绍,此次沿江建筑物景观提升,主要是对外立面进行改造,共包括沿江的62栋建筑,涉及2000多户。整体基调是白墙灰青瓦,中间再以其他颜色装饰。

根据建筑原有的情况,柳江铁桥至柳江大桥段,外墙主要通过涂漆进行装饰;而柳江大桥至文昌大桥段,则主要是在外墙贴上MCM瓷砖。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国庆7天长假都在加班。”张启亮说,该项目为广西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工程,从8月8日开始施工,按照工期10月底完成。目前已完成80%,预计可以按时完工。

 “最难的就是挨家挨户做工作。”房屋改造除了外立面,还包括防盗网更新、屋面盖瓦、空调外机防护罩安装等。因每家的情况都不一样,他们只有挨家挨户做工作。而工地上,个个都是“大老粗”,要做好这份细致活,他们费了不少精力。

按照改造要求,外立面窗户全部都要做成与墙面齐平的平窗,即原来伸出墙外的防盗网都要全部拆除。

沿江居住的都是老居民,居民们称若拆除外延防盗网,他们晾晒、种花草十分不便。反对意见,让这一工作推行举步维艰。经过反复协商,最后达成协议,按照居民窗户的原样拆旧换新。

在楼顶盖瓦,需要先安装立柱。居民们总担心立柱施工导致屋顶漏水。尽管工作人员再三说明会做好防水,但居民们总感觉不放心。城中区的社区以及相关部门也都积极上门帮忙进行沟通。“最后我只有给他们写保证书。”张启亮说,保证书上还留有自己的电话。遇到问题,有负责人可找,居民这才放心。

外立面改造,即使防护做得再好,总难以避免会有东西掉落。施工单位也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将自家车辆停放在楼下施工区域。施工给大家造成不便,也希望大家理解。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