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央妈送出7500亿元政策大礼,会“暖”到楼市吗?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16:14

来源: 易居中国

分类: 行业动态


“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央行抛出了10月15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的政策“大礼”。身为地产人的你,有没有一点“小欣喜”?这可是今年继1月、4月、7月的三次降准后的第四次降准,释放资金约1.2万亿元。除去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的4500亿元,将释放出7500亿元增量。

那么,这7500亿资金,究竟会有多少流向楼市?又会对想要“活下去”的房企产生什么影响?面对专家们持有的“积极&消极”两种观点,其落脚点又在哪儿?

降准可以稳房价

知名经济学家  马光远

降准是对的,降准可以稳预期,稳经济,特别是稳房价。当然,降准也意味着去杠杆政策其实已经退出,货币政策回归现实,企业的流动性枯竭问题得到缓解。

紧调控背景下,降准对楼市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  杨红旭

我国存准率偏高,如果回到合理的9.5%左右,还有多次下调空间。但降息,没有空间了。存准率下调,属于货币放水,但正如央行所言,并不是大水漫灌,而是有所对冲,适度放松。对楼市的影响,在当前房地产调控从紧、市场降温的背景下,可以忽略不计。

降准对楼市有直接&间接积极作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  严跃进

每一次降准,楼市都会有着直接或是间接的较为积极的反应。近期房企拿地的积极性有所减弱,尤其是流拍土地数量增加,所以降准是为更好地降低贷款成本,对于部分中大型开发商获取商业银行信贷有着较为积极的作用。他进一步分析道,降准有利于银行按揭贷款数据的改善,或多或少会刺激银行增加对于个人按揭贷款的发放力度。

此外,降准还将带来一些边缘性房地产业务的发展,尤其是一些与创新支持有关的业务,包括长租公寓项目、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等,都会获得较好的贷款政策支持。

降准对楼市影响不大

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邓志旺

仅仅降准对楼市影响不大,因为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目前仍处在加码周期中,包括从严的金融政策。央行继续降准,是因为金融去杠杆后,实体经济资金不足。加上,国内经济增长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压力较大,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外,美国正处于加息周期,所以国内不可能会降息,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只能采用降准方式。

降准对楼市没有实质性影响

深港房地产专家  罗振坤

此次降准是为了定向的放松流动性,主要是应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对楼市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他还分析道,要注意的是,降准会或多或少地加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在今年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下,央行仍然选择降准。这也反映出了实体经济动力不足,不利楼市。

降准客观上对冲了对楼市的低迷预期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  任宋丁

此次降准楼市一定会受到影响。近来,中国房地产界出现明显低迷态势,国内一些大房企纷纷流露出焦虑心态。加之,今年以来土拍大量流拍,房价普遍开始下跌,市场充斥着越来越严重的下跌预期,这次降准客观上是对这种低迷预期的对冲 。

他分析道,近年来的定向降准,从来没有一次能够把降准后的资金完全管控流到实体经济里面去,很多资金还是通过各种管道间接流入房地产里面。从实际操作看,降准客观上会在资金实际使用上支持到房地产领域。下一步无论是房企的开发贷款还是居民的购房贷款,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获得适度放松的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再次出现上升,限价、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会继续执行。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