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1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媒体评黄金周楼市:“凉意”来之不易

发布时间: 2018-10-06 11:31: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房产时评


十一黄金周假期过半,景区门票降价激发旅游消费热情高涨,各地景区不断迎来客流高峰。然而这个长假期间,各地楼市却和天气一同走进了秋季,平淡中透出阵阵凉意。

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到南京、杭州、合肥等二线城市,再到大都市周边城市以及其他三四线城市,今年楼市不但没有“金九”,也难现“银十”。当前各地楼市已相继趋于平静,数据显示,近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开发投资增速均呈现明显下滑趋势。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已出现房价下行势头。而且,这种房价调整趋势正在由点及面扩散开来,购房者、房产中介以及开发商都已感受到了房价下调带来的凉意。土地市场近期传来重要信号,土地流拍数量增多,全国前7个月土地流拍数量不仅远高于去年同期,还创下近年流拍数量新高。土地流拍通常与市场降温有直接关系,意味着房企对未来的预期更趋谨慎,楼市正进入下行周期。

不仅是土地流拍,地产龙头万科在业内率先喊出“活下去”的口号,更是把市场吓惨。各地出台的调控政策已成为套在开发商身上的“枷锁”,市场变凉让整个行业的回款压力加大。这就难怪万科等龙头房企开始对部分楼盘实施大力度打折促销,并进行战略检讨确定“活下去”的奋斗目标。

楼市变凉反映在买方,主要表现为一些热点城市又见业主因房子降价而“维权”。近期开发商不断加大促销力度,楼盘降价的队伍持续扩大,更有著名房企进行全国性促销打折活动。房价走低让买不起房的人“开心”,但也惹恼了此前时高价抢房的业主。近日,一些城市又出现业主因所在楼盘降价愤而“维权”事件,有的业主冲进售楼处痛斥开发商“欺骗业主”。近期出现的另一个突出现象是,一些房产中介人员因为成交低迷而离职,“楼市变凉,殃及中介”的尴尬再次上演。

其实,房地产市场的此番凉意得来不易。今年上半年,一些热点城市再现“抢房潮”,对此前楼市调控效果造成严重威胁。而诱发“抢房潮”的则是各种房地产乱象,包括操纵房价、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违规提供“首付贷”等。为了摁住房价上涨的冲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调控方式则从限购、限售、限价等限制性措施,发展为多部门联合主动出手,集中精准打击投机炒房链条的各个主要环节。今年以来,中央和各地各部门史无前例连续重磅出击,终于消弭一波暗流涌动的房价上涨预期。

房地产市场具有明显周期性。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楼市经历了几次调整、几番上涨,前段时间随着市场降温,不少人又开始按照以往模式预测楼市的下一个起点何时开始。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和“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思想指导下,这次调整之后,楼市必将摆脱旧的模式,住房将获得更多居住属性,楼市的投机炒作空间也将得到根本性抑制。

这个黄金周楼市的“秋高气爽”来之不易,这也预示着中国楼市正在走入新的模式,迈向新的起点,迎来新的更加“宜居”的未来。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