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6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柳州官塘大桥桥面钢箱梁 10月4日凌晨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 2018-10-04 21:21:38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白沙大桥刚通车,柳州市区河段第二十一座跨江大桥——官塘大桥,10月4日凌晨传来好消息:大桥桥面钢箱梁顺利合龙!柳州人即将喜提第21座大桥——官塘大桥。

微信图片_20181004211917.jpg

2018年10月4日凌晨,伴随着建设者们的欢呼声,柳州市官塘大桥第44片钢箱梁顺利吊装完成,提前12天完成了全部钢箱梁安装施工任务。桥梁工程合龙后,桥面铺装、交通工程等后续施工将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181004211925.jpg

官塘大桥钢箱梁顺利合龙欢庆场面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柳州市官塘大桥横跨柳江,西接莲花大道,东连柳州汽车城的东环大道。全桥主线全长1155.5米,为世界最大跨度的有推力提篮式钢箱拱桥,长462米的桥面由148根吊索与上方的两条拱肋相连,从远处看,像一弯新月静卧柳江之上,桥面与倒影交相辉映,百里柳江如同睁开了明亮大眼,颇有“画龙点睛”之意。

据了解,柳州官塘大桥钢箱梁为单箱单室扁平流线型全焊钢箱梁,全桥钢箱梁划分为无索区和有索区钢箱梁,最大吊重245吨。无索区钢箱梁安装采用双浮吊吊装至拖拉支架上,千斤顶张拉实现钢箱梁滑移就位的施工方法;有索区钢箱梁采用2台桥面吊机由水中驳船提升至设计桥位,精调实现就位安装的施工方法。

钢箱梁于2018年6月28日开始安装,经过97天不懈努力,东、西两岸钢箱梁跨越462米水路,提前12天在柳江上空“胜利会师”。

微信图片_20181004211936.jpg

发布君了解到,柳州官塘大桥将于2018年底达到全面通车条件,届时将为解决河东北片区与柳东新区的交通瓶颈和促进柳东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也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官塘大桥作为柳州市“十三五”重点工程,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工程,让我们静待2018年底官塘大桥通车吧!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