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9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开豪车住上公租房?柳州市民质疑是否有人违规入住

发布时间: 2018-09-19 14:23:50

来源: 柳州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物价上涨,对于一些人来说真是压力山大,好在柳州有个好政策,就是公租房。

然而在公租房的小区里面居然停着豪车,开豪车为何能住公租房?本来应该是低收入人群居住的公租房小区,为何会出现豪车堵路的现象?

近日,有市民向日报反映,潭中中路24号黄村大楼公租房小区内的过道被私家车挤占,导致120救护车没有办法进入,有住户认为问题的根源出在这些私家车主的公租房资格上。既然能买汽车,甚至是豪车,这些人是不是不该住这里了。

“他们真有私家车,就不应该来住公租房了。要是小区内没有这些私家车甚至豪车,就不存在堵路的问题 了。”黄村大楼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

“既然买得起宝马车,为何还要占着公租房的名额呢?”小区住户陈先生认为,公租房小区内出现如此数量的私家车和豪车有点不可思议,希望相关部门对住户资格进行认真审 查,从源头上进行把控。

“公租房是政府让真正的受益者 享受到公平的住房保障和社会救助的,许多骑两轮电动车的市民都享受不到公租房的资格,开私家车的反倒占了指标,这确实不太公平。”附近住户沈小姐如是说。

宝马车主似有若无

柳北区雅儒街道半岛花园社区主任欧运红告诉记者,宝马车主本人确实是在黄村小区一栋2单元居住,但是房子的户主是不是他本人,宝马车是不是他本人的车,社区也从未核实过。

“之前我们也问过他几次,每次他都含含糊糊,只说自己叫王青。”欧运红说:在社区的入户调查簿上,是没有王青这个人的信息的。”

而记者在社区还了解到这么一件事,2016年1月27日,有个叫王青的,因小区停车位被私自圈地霸占的事情找到过半岛社区,希望社区帮忙调解。当时负责调解的社区网格员沈鲜莲说, 王青想把车停在2栋2单元旁,结果家主拿了反光锥桶拦了起来不给他停车,为此双方发生了争吵。事后经过协调,小区道路属于公共用地,最后家主还是把反光锥筒拿走了。

沈鲜莲说,他对这个小伙子印象非常深刻,穿得很整洁,还开架宝马车。调解时,沈鲜莲还好奇地问了他:“小伙子还开宝马啊。”王青回了她:“我的宝马车几百万的,随随便便都可以把小区这些车位给买下来。”

当时,沈鲜莲觉得这只是王青气头上的一句玩笑话,说完就过了。

事后,王青给沈鲜莲留下的名字和电话,沈鲜莲追问他到底是几号房的,他支支吾吾地说,他的亲戚住这里,偶尔来这里玩的。

真假两个“宝马车主”

既然王青在黄村大楼小区居住,他是承租人吗,还是真有亲戚在此居住?

带着半岛社区给的相关线索,记者来到柳北房管所,经过房管科调查,虽然没有王青这个人,但却查到了一位与王青名字同音的另外一名登记在册的承租人,区别只是“青”字不同。

相关信息显示,这名承租人是柳州市直管公有租房的承租户,属于转租户,始租日期是在2010年11月10日,租住在黄村大楼小区1栋2单元6楼3号房,租住的户型是两房一厅,建筑面积56.85平方米,使用面积37.30平方米,每月缴纳的租金是80.20元。

可遗憾的是,柳北房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查找到关于承租户王先生当年过户的原始材料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刚刚接手资料科的相关工作,很多历史资料都在整理当中,不过能通过电子档案查找承租人的交租明细,说明他承租时是符合当时的过户程序的。

随后,记者通过车辆信息查找发现,敞篷宝马车主的名字与黄村大楼小区1栋2单元6楼3号房承租户户主的名字显示一致。

宝马车主钻了漏洞?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王先生的公租房是2010年承租,至今已经有近8年的时间了。按照每个月80.20元的租金,这8年的房租租金是1996.8元。

虽然没有找到王先生当年直管公有住房的过户原始资料,但记者仍找到一份与王先生同一单元,同一时期的转租户过户齐全的原始资料一份,记者看到档案袋上详细注明出让人是谁,受让人是谁,还有直管公有住房使用权转让协议、租赁合同、申请报告、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一应俱全,可唯独没有证明是否是低收入人群的相关信息。

“直管公房是属于历史产物,80年代只有有条件的市民才能向政府申请直管公房。因此直到2010年,相关部门才对直管公房进行了一次大清查,对一些不符合承租条件的承租人进行勒令整改,部分不符合条件,但又有直管公房租赁合同的房主就以授权转让过户的形式,转让给了符合条件的其他人。但那时候转租户的条件也非常宽松,仅仅是柳州市户口,名下没有房产即可。”柳北房管所房管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这批直管公房的过户也存在市场化操作的可能,“但就目前来看,王先生目前承租的房子应该是过了当时的审批手续的。”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