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河东堤护坡开始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15:29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施工期一年,将新建亲水平台.

9月10日上午,柳州市河东堤双渔汇段护坡水岸线,一批施工人员繁忙地操作着机械,往水下打埋钢护桶,为下步设置灌注桩打下基础。这是河东堤护坡开始进行生态修复的一个缩影。

据悉,柳州市防洪工程河东堤建成投入运行年久,其中护坡因长期被雨水冲刷、水流和船浪拍打掏蚀下,导致不同程度崩塌,急需进行修复。生态修复工程总长度为1364米,其中文昌大桥至壶东大桥段722米,壶东大桥下游段642米。生态修复是对护坡采取压坡防冲刷防护、设置亲水平台等措施。具体工序为:先在水岸线每隔4米设置1根灌注桩,并用石笼护坡和生态袋护坡脚,在此基础上新建亲水平台,最后对崩塌的护坡逐一恢复植被。该工程合同总概算5096万元,施工期为1年。

8月20日起,柳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到9月10日,生态修复工程范围内水岸线的杂草全部被清除,施工设备全部进场。壶东大桥至双渔汇段护坡水岸线已打埋完29根钢护桶。

目前柳州市已进入后汛期,柳江河水位出现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小,施工单位抓住施工“黄金”季节,投入大批人力和机械,展开众多作业面,繁忙地进行打埋钢护桶施工。

河东堤护坡生态修复工程一旦完工,不仅可使防洪堤及其护坡稳定运行,护坡绿化植被得到恢复,而且新建的亲水平台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 liliu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