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69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将于10月1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26:59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9月10日讯(记者 莫一科)10日,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以下简称“水上狂欢节”)新闻发布会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据悉,本届水上狂欢节举办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3日,部分市场化项目延续至10月7日。水上狂欢节已经持续运营七年,分别两次获得“中国十佳品牌节庆”的殊荣。据了解,今年水上狂欢节继续由柳州市文旅集团主办,主题为“欢乐大庆 惠民共享”,设四大板块共计15项主题活动。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表示,水上狂欢节已成为柳州城市文化的一张名片,对拉动柳州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直接的促进作用。

四大版块活动邀你来狂欢

据介绍,今年水上狂欢节主要包括“文化交流 柳州精神”“缤纷商业 全民消费”“网动联合 跨界传播”和“体育竞技 全民狂欢”等四大版块。

今年水上狂欢节将继续做足“水”文章,开幕式将在静兰水上运动基地举行,届时将以柳江为展示平台,把水上竞技运动与水上演绎相结合,展现柳江动感之美。此外,柳州将举办水上休闲运动会,包括城市沙滩气排球赛、皮划艇漂流大赛、帆船赛和摩托公开赛等,充分展示百里柳江生态之美。此外,往届备受市民欢迎的百里柳江激情畅游、生态柳州绿色垂钓、水动狂拍等活动将继续举办。

为带动新区人气,撬动城市区域新发展,今年水上狂欢节将在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分别举办第七届螺蛳粉美食节、第四届森林音乐节等活动,促进新区经济、文化、旅游新融合、新发展。今年的水上狂欢节,将延续开放强柳的城市精神,与瑞士巴塞尔开展城市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通过双城文化交流展、演艺互动、特色美食汇等活动,打开柳州对外交流的窗口,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和碰撞。

打造狂欢旅游路线

据统计,2011年至今,每年国庆期间来柳游客数稳步提升。去年水上狂欢节期间,柳州8天接待游客289.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41%,旅游总收入16.50亿元,同比增长29.8%。柳州市文旅集团董事长康雁成表示,水上狂欢节对柳州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有目共睹,因此今年将继续坚持“节庆+旅游”的思路,借助水上狂欢节的品牌影响力,打造狂欢旅游路线,吸引游客来到柳州、爱上柳州,为实现水上狂欢节品牌的商业化、市场化、产品化奠定基础。

据介绍,2018柳州水上狂欢节将采用“文旅融合、市场运作、智慧旅游、产业发展”的运营模式,创新推出“缤纷狂欢购物节”、“金秋狂欢旅游季”两大活动,整合市区、各县的商业、旅游资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 “吃、喝、玩、游、购、娱”旅游攻略,助推柳州文化、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全新的狂欢节体验。

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将于10月1日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深化IP打造

据悉,今年水上狂欢节,将围绕深化IP打造做文章。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柳州市文旅集团抓住柳空工业遗址开发,打造“柳州市东方梦工厂柳空文化艺术创业园”的契机,在水上狂欢节期间,充分利用柳空工业旧址老厂区的工业氛围,跨界整合街舞、跑酷、动漫、电竞等年轻人喜爱的时尚元素,展现工业文化与新潮文化的奇妙碰撞。“未来,我们希望柳空旧址能成为柳州工业旅游的标杆和潮流文化的聚集地。”柳州市文旅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作为水上狂欢节项目之一的柳州旅游文创交流展,也将推出一系列柳州工业元素的文创产品,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柳州工业的全新魅力。据悉,“这凯有礼”城市伴手礼也将在柳州旅游文创交流展上展出。“这凯有礼”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之所以推出“这凯有礼”品牌,是想以柳州非遗文化和文化创意为依托,以“最柳州、最地域、最民族”为核心,打造集合柳州文化元素、代表柳州的城市伴手礼,推动柳州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

柳州市文旅集团总经理韦玮表示,今年是第八届水上狂欢节,围绕柳州打造“中国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战略目标,文旅集团调动社会的多方面力量,将“百里柳江”“ 螺蛳粉”“少数民族风情”等极具地域特色的元素,深化“柳州IP”的打造,持续运营水上狂欢节这一城市节庆品牌,将柳州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开明开放、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向国内外传播。


责任编辑: liliu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