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6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柳州瑞福华庭居民入住两个月未通燃气 中燃:施工需要时间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00:34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7日,家住柳邕路瑞福华庭1栋21楼的覃女士向本报求助:今年6月底,我们搬进瑞福华庭的新家,但直到现在管道燃气都没有接通,希望能尽快用上管道燃气。

业主: 管道燃气未接通生活不方便

9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覃女士所住的瑞福华庭。覃女士告诉记者,她住的1栋和旁边的2栋是今年1月初交房的。6月底,覃女士一家搬入新家。入住两个月,却一直没有接通管道燃气,一家人做饭、洗澡都成了问题。她曾多次联系物业,物业的答复是“只能催促燃气公司尽快安排安装”。此前,她已多次向政府热线反映,收到政府热线的3次答复。

覃女士说:“我现在只想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什么时候能用上管道燃气。”

记者了解到,小区内的300多户业主家中均没有接通管道燃气。

物业公司:

未通燃气可交房

没有接通管道燃气的房屋是否达到交房条件?记者就此咨询了该小区的物业项目经理杨翠青。她说,只要是达到水通、电通、路通的房屋,就可以交房。燃气公司属于后方进场,但是进场时间无法由物业确定。

柳州中燃:

这两天就可以通气

记者就此问题向柳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反映,相关负责人答复,任何一个新建楼盘的燃气开通,需要前期房开公司根据建房进度报装管道燃气,只有提前走流程,用户才能及时用上燃气。柳州中燃接到该楼盘的报装后,即进行现场勘察、出方案、出设计、和房开公司签订合同,房开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相应款项等一系列工作再进场,进场施工时,房开公司已经进入交房阶段,而施工也是需要时间的。

一个业主已入住、规模在300多户的小区,正常的施工工期为3~4个月时间,主要影响因素为联系业主上门安装燃气表(因为大部分业主都是白天上班,晚上才下班,所以要和业主预约上门安装燃气表时间),故大部分业主的安装时间是不一致的,没办法统一时间安装,影响施工效率。考虑到这些因素,为了方便业主在交房后可以及时使用上燃气,就需要房开公司及时到燃气公司报装,在交房前预留合理的施工工期给燃气管道的安装工作,这样才能保质、保量、安全地为用户提供管道燃气安装服务。

5月中旬,柳州中燃进入瑞福华庭1#、2#楼施工,8月中旬完成施工。8月底进行吹扫、强度、气密试验合格后验收。9月6日完成立管置换,并全部合格,现楼房已具备通气条件。

记者采访结束刚离开瑞福华庭小区,覃女士就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物业项目经理杨翠青通过微信群告知,各业主带上购房合同和身份证到物业办公室领取开通燃气证明,携带证明即可到燃气公司办理开通燃气手续。另外柳州中燃公司也给覃女士电话回复,可以前来办理通气手续了。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