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6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出台 这些变化进来了解下

发布时间: 2018-08-31 17:05:03

来源: 柳州建设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为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根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日前,柳州出台了《柳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对柳州限价商品住房的项目建设、价格管理、供应对象、销售管理、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监督管理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该《办法》自2018年8月3日起施行。

为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好的理解《柳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有关部门官方网站对该政策进行了解读:

●房源最大套型面积有所控制

《办法》明确规定了限价商品房项目前期规划、土地出让方式、出让条款等内容;限价商品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责任;限价商品房房源最大套型面积不得大于144㎡。

●限价房不得搭售其他产品、服务

《办法》提出,限价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确定的方法及不超过出让时同一区域、同一地段、同一类型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的85%的原则;限价商品房项目实际销售平均价格不得超过土地公开出让时确定的平均销售价格;限价商品房不得强制搭售其他服务、产品,不得捆绑带装修进行销售。

此外,开发建设单位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及有效购房人名单公布之前,不得向购房申请人收取预订款性质的费用;配套车位和配套商业设施应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管理销售。

●哪些人可申请限价商品房

《办法》提出,申请购买限价商品房的家庭必须具有柳州市区范围内户籍或非柳州市区范围内户籍但在柳州市区居住工作,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在柳州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或所拥有的自有住房的建筑面积人均在25平方米以下,并且未曾经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2.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申购条件;明确了限价商品房供应对象的审核部门;规定申请人不得同时申请购买两处及两处以上的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等限制性条款。

●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5年内不得转让

《办法》要求,限价商品房《不动产权证书》应注明“限价商品住房”字样;限价商品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