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41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楼盘施工影响村民用水?西鹅片2新盘项目陷质疑

发布时间: 2018-08-27 16:15:17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柳南区太阳村镇长龙村屯雷屯村民一直以来都是靠村中的一口深水井抽水喝,可8月份以来,他们发现井里竟然抽不上水了。由于在深水井附近,有金科远道集美天悦、荣和公园里两个楼盘先后开工,村民把矛头直指这两个楼盘,认为是楼盘施工打桩灌浆将“地下水路”给堵住了,这是造成水井抽不上水的原因。昨天上午,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楼盘开发商、太阳村镇政府、村民等就此进行了协商。

蹊跷 深水井在丰水期竟然抽不上水

“已经好多天没有水了,这么热的天,没水很难受啊。”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柳南区太阳村镇长龙村屯雷屯,在进入村口问路时,村民陈女士向记者大吐苦水。她说,村里停水已经有10多天了,这10多天来,都是靠消防和楼盘开发商早晚给他们送水。昨天是“鬼节”,村民要水杀鸭宰鱼过节,送水的车辆就提前来了。此时,有送水车正往村里的水池送水,她让记者赶紧去看看。

在一处山坡上,记者找到了村里的水池,一辆送水车正通过水管往水池里灌水。在水池上架着一把竹梯子,记者通过梯子爬上四米左右高的水池往里看,发现水池里并没有多少水。

“今天过节用水量大,一车水很快就用完了。”村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村里打有一口深水井,有60多米深,已经用了10多年了,村民平时喝水,都是通过水井房里的水泵将井水抽到水池里,然后村民家里就有自来水了。可这段时间,井里不知何故竟然抽不上水了,“以前冬天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如今还是丰水期,井里却抽不上水,太蹊跷了。”

负责带车来送水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金科远道集美天悦楼盘的员工,考虑到昨天过节,他们是义务给村民送水的,每车水他们需要花费300元。

随后,记者走进多户村民家,拧开他们的水龙头发现,确实没水流出来。为了能及时用上水,有村民就向晚报“微姐”进行了反映。

楼盘打桩灌浆堵住水路导致水井抽不上水?

在村民欧阳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村里的水井房,看到水井房外安装有电线等设施。在距离水井房不远处,停着打桩的桩机。在距离水井房七八百米处,就是金科远道集美天悦、荣和公园里楼盘,其中金科远道集美天悦距离较近。

楼盘和水井相差这么远,水井抽不上水与楼盘有关系吗?针对记者这一疑问,多位村民认为这有很大的关系,认为是楼盘打桩施工时,往桩基里灌入大量的混凝土,从而将“地下水路”给堵住了,这就直接导致地下水无法流经水井,水井的水位自然就下降或者无水了。

“要不水井平时都好好的,怎么楼盘施工后就没水了?”村民朱先生更加坚定地认为水井抽不上水与水井附近的楼盘施工有关系。

柳南区太阳村镇长龙村委主任朱振辉告诉记者,村委是10多天前接到村民反映水井无水的,全村有1000多人用水受到影响。

多部门协调解决村民饮水用水问题

昨天上午,针对村民饮水问题,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楼盘开发商、太阳村镇政府、村委和村民代表聚集在荣和公园里项目会议室进行开会协商。

金科远道集美天悦楼盘相关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村民认为是项目施工导致水井抽不上水这一说法,他不认可,首先是工地距离水井比较远。其次是水井比较深,工地基坑没有这么深。目前,他们请车给村民送水,只是出于人道主义关怀。

荣和公园里楼盘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从8月底就停工了,工地的基础土方也只挖了一米多深,没有打桩基,因此他也不认可村民的说法。

经过会议协商,形成了一份《关于因施工造成村民停水问题处理会议纪要》。目前在解决村民用水问题上,先由村委与房开及施工单位协商解决;其次由政府、村委牵头协调市供水部门引入自来水,从根本上解决饮水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