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6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南宁17户新房内墙掉灰 业主质疑房屋质量

物业方面称多方面原因造成,施工方正积极维修

发布时间: 2018-08-17 15:17:08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市广源大都会小区2栋的业主阿红(化名)今年6月收房后,开始着手装修,但装修公司认为墙面掉灰,用硬物一剐,便出现一条沟,这个硬度无法在墙面贴瓷砖。业主由此对房屋的质量表示怀疑。8月11日,物业、业主、装修公司等多方现场查验,确认存在墙面掉灰问题。据物业公司统计,该小区有17户业主反映相同问题,就此物业会联系开发商进行整改。

据阿红介绍,她跟物业沟通后,对方对墙面做了局部修复,但问题仍存在,而且久拖不能解决。8月11日,业主、装修公司和物业公司经理多方现场查验,发现修补过的地方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未修补之处,用硬物划一下,便刷刷地掉下一堆灰,随之墙面就出现一条沟。装修公司负责人称,业主要求客厅贴瓷砖,但他看到墙面后觉得这样可能引起墙砖粘不住掉落,建议业主对墙壁先进行加固。

有业主称,经多方咨询后认为该现象是水泥配比问题造成。物业公司经理也没有回避掉灰问题,并且查验了几面墙,承诺将有问题的部位标注出来,联系开发商继续整改。但对于业主对房屋质量方面的质疑,他认为没有科学依据。

墙壁掉灰是何原因?14日晚,广源大都会物业公司经理向记者反馈称,目前物业共接到17户业主报修墙面抹灰问题31处,经过与开发商和承建方确认,造成内墙墙面掉灰主要原因有四个:一是砂含泥量大;二是施工过程中的过分振捣,加剧混凝土表面的泌水,导致混凝土表面强度较低;三是养护不当;四是压光时间掌握不好、表面未达到一定的强度就上人作业、低温下施工混凝土表面受冻等其他原因。针对出现的问题,现在施工方已经在积极维修中。

记者将视频发给业内一位国家一级建造师看,他认为,虽然上述问题也会导致墙面掉灰,但从视频看,更有可能是使用的材料有问题。不过,他称,墙面内部的墙体是混凝土,墙面的问题与墙体质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此,业主仅凭墙面掉灰来推断房屋质量有问题,显然缺乏充分依据。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