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72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柳州一小区架空层租金翻倍涨 业主们大呼吃不消

发布时间: 2018-08-15 14:09:03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去年租金才20多元每平方米,今年突然涨到了40多元,几乎翻倍,这涨得也太离谱了。”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晚报反映,柳南区航四路和谐家园小区架空层的管理方,通知他们去续交租金时他们才发现,有些租金竟然无缘无故涨了将近一倍,涨幅如此之大,让他们难以接受。

承租户在与管理方理论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和谐家园小区,见到多名承租架空层的业主正在对管理方大幅度提高租金议论纷纷。据了解,在小区居民楼所建的架空层,被建成了一间间封闭式的架空层,有门,有些还有窗。有些架空层被居民租来做柴房,用于堆放一些杂物,有些被用于开服装店等经营场所。

承租7栋一间架空层门面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每平方米原本只要23元,前段时间,有人在门上贴了《通知》,声称合同到期了,让他们8月14日至16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办理架空层换签手续。其间,管理方还打电话告诉他,到时要涨租金,从原来的每平方米23元涨到43元。

“一下子涨了20元,将近一倍,却不给一个理由。”这名业主称,去年虽然也涨过价,但每平方米只涨二三元,今年每平方米却突然涨了20元,涨幅将近100%,让人实在难以接受。

“涨得太厉害了。”在小区承租架空层开服装店的一名业主称,她店里有20多平方米,每个月原本只要600元左右的租金,如今却增加到了1000多元,服装店开在小区里头,面向的人群有限,本来就没有什么生意,“挣的还不够交租金,如果要涨这么多,我是不打算再续租了。”

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原本用于开办门面的架空层,因为生意不好的缘故,都已经关门,有些还贴出了转让的通知。甚至有些被用作柴房的架空层,其租金也涨到了每平方米43元,几乎翻倍。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看到有多名业主因为租金涨幅太大,正与现场办理续签手续的工作人员争论,认为管理方这样做,“太过于强硬,想涨多少就涨多少,根本不顾及大家的感受”。

现场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广西企拉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公司是受房开的委托对小区的架空层进行管理的,整个小区一共有120多个架空层门面,此前很多年都没有涨过租金,去年开始才涨了一次,但涨幅不大,今年之所以涨这么大的幅度,主要是因为他们经过摸底调查发现,有部分承租户以低价租到架空层后再高价转租出去,从中赚取差价。为此,在新一年续租时,他们只得以租户转租的价格为参考,重新调整租金,并且也只是对“大门口”的架空层涨价,尽管如此,还是比租户转租的价格低。

陈女士说,经请示公司领导,目前他们可以给承租户一个半月的时间考虑,如果到时仍觉得租金贵的,双方可以解约,他们将押金退给承租户。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