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8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柳州一小区多套房子开裂渗水 业主质疑房屋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22:46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图为周先生家的主卧因为渗水缘故,墙纸脱落,天花板和墙纸都已经发霉发黑。

近日,居住在柳州市和平路星园林居小区16栋2号房的部分业主致电今报热线反映,他们购买的房屋先后出现墙体开裂、渗水、墙壁壁纸和腻子脱落等问题,在保修期内他们就曾向当时的物业反映相关问题,但一直未能得到处理。如今保修期已过,物业也更换了好几个了,墙体开裂渗水等问题仍然无法得到解决,这让他们头疼不已。

业主:房屋墙体开裂,普遍存在渗水等问题

8月8日,记者接报赶到和平路星园林居小区16栋,发现居民们反映的房屋主卧以及卫生间渗水问题主要存在于8层至15层2号房的业主家中,而且渗水和开裂的位置基本相同。

在该栋13层2号周先生家里,记者看到,主卧渗水痕迹非常明显,墙纸因为渗水已经脱落;天花板也因为渗水的缘故,腻子出现较大面积发霉,黑乎乎一片,部分还出现了脱落;柜子也因为渗水的缘故出现发霉与腐朽的现象;而卫生间和阳台天花板一条长达1米多的裂缝十分明显。据周先生介绍,2012年收房装修之后,只过了两三年就发现房屋出现墙体开裂、渗水等问题,而后因为渗水原因,墙壁壁纸以及腻子开始脱落,天花板和衣柜也发霉变黑。

随后,在该栋12层2号韦女士家里,记者也看到房屋墙体出现开裂以及墙壁渗水发霉等情况,墙壁部分区域的腻子出现脱落,卫生间也存在裂缝和渗水现象。“卫生间漏水最严重的时候,就像水帘洞一样。”韦女士介绍说,漏水情况比较奇怪,之前楼上周先生一家外出一个多月,虽然关闭了水管总阀,但她家仍然漏水。

而在该栋11楼2号冯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其卧室的墙壁上居然出现了一条1米多长的裂缝,卧室墙壁也出现渗水痕迹,此外,阳台也有明显的裂缝,宽度约1厘米,而厕所也有裂缝以及漏水情况。

在记者走访的该栋楼2号房的几户业主家,房屋出现墙体开裂、漏水以及墙壁发霉等问题均比较普遍,而且出现问题的位置都非常相似且集中。“2014年~2015年前后发现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向物业作了反映,但一直也没见他们来维修。”业主们介绍说,如今房屋保修期已过,出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他们希望讨到一个比较明确的说法。

房开:保修期已过,由业主自行处理

就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星园林居的物业公司。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是刚入驻该小区不久,之前小区的物业已经更换过三次,过去发生的情况,他们并不是十分清楚,建议记者找房开了解。

就房屋出现的墙体开裂以及渗水等问题,记者联系了柳州市星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称,3年前,也就是房屋保修期未到之前,房开已就业主们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大修处理。目前5年的保修期已过,按照相关规定,只能由业主自行解决了。

至于为何16栋业主的房屋没有得到维修,该负责人称,可能是当时业主没向物业或者房开反映。

律师:业主要保留好,反映问题的依据

就业主们的疑惑,记者联系了广西信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发翔。李发翔表示,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和《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保修期从交付之日起计算。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李发翔认为,如果业主房子在保修期内出现开裂漏水,而且业主已及时将问题反映给了物业或房开,房开就有责任和义务进行维修。如果将问题拖到保修期后,房开仍然有保修义务。

如果因开发商没有尽到保修义务,业主要维权的话,应当保留好当时向物业或房开反映问题的依据或者存根,要求房开延长对房屋进行维修的时效,或者向当地住建局、房产管理局投诉,也可以到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