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8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炉 建筑垃圾利用率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18:23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往拆房产生的砖瓦、装修产生的瓷砖等建筑垃圾采取填埋式处理,不光占用城市空间,还浪费资源。如今,柳州市被列入全国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将新建环保型建筑垃圾消纳场,实现其减量化、资源化利用。7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近日,《柳州市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出炉,《方案》明确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到2020年底,实现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

据了解,今年4月,住建部印发《关于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市等35个城市(区)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柳州市入选成为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我市在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经过加工,转化为各类建筑材料,完全可以应用于工程建设,实现变废为宝的目的。建筑垃圾资源化产品符合相关标准,可用于处理公路翻浆、填土、垫层、隔离层、透水层、路基等,还可转化为涂料等建材产品。

《方案》明确,根据各城区实际需求,充分考虑运输距离、选址条件、服务年限等因素,科学、合理在各城区开展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新建4至5个建筑垃圾消纳场。通过信息平台,实现从施工拆除工地的建筑垃圾产生、收集,到运输、处理的全过程闭合式监控管理,实现定位于面向全链条建筑垃圾全产业链的互联化、智能化、数字化和可视化的综合平台。到2020年底,建筑垃圾申报核准率达到90%;建筑垃圾收运率达到80%;建筑垃圾密闭化运输率达到100%;建筑垃圾安全处置率达到100%;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其中拆除/工程垃圾综合利用率、工程渣土综合利用率、装修垃圾综合利用率及资源化利用率的设定均为60%;运输车辆车载卫星定位系统安装率达到100%。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在桂柳路已建成一座环保型建筑垃圾消纳场,各城区拆迁等产生的建筑垃圾将统一规范运输,实现其资源化、减量化利用。下一步,我市将发挥科技创新带动作用,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产品质量,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城市生态修复等领域给予应用等。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