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3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辟谣|柳州将建488米高楼 挑战地级市高楼之最?假的!

发布时间: 2018-08-10 10:37:39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一条标题为《柳州河北新村再次规划建488米高楼,挑战广西第一高楼!》的帖子在“贴吧资讯帝”的百家号在百度百家平台发布信息引发关注。帖子称,柳州河北新村再次规划488米地标,不仅挑战广西第一高楼,甚至有机会一举超越苏州九龙仓成为地级市第一高楼。


网传“柳州河北新村再次规划建488米高楼,挑战广西第一高楼”截图

记者了解到,上述信息是“贴吧资讯帝”在8月6日11时37分,发布出来的,其声称“继1987年的工贸大厦107米,1995年的银都大厦150米,2008年(规划)2014年建成的财富中心310米之后,柳州河北新村再次规划488米地标。”同时,“贴吧资讯帝”还声称,(新地标)不仅挑战广西第一高楼,甚至有机会一举超越苏州九龙仓成为地级市第一高楼。

网传“488地标”规划图

此外,该信息中还附有一张疑似规划图,而所谓的488米“地标”就在该规划图中的D地块,“地标”在图中用黄色方块标示,上面写着“地标488”几个字,旁边还标示有一个对应的“地标广场”。此外,这张疑似规划图还显示,D地块紧邻跃进路和规划轻轨线路。

网传“488地标”规划图

据了解,目前广西第一高楼为今年5月30日封顶的南宁华润中心东写字楼(又称“华润大厦A座”),其高度为403米,而苏州九龙仓(全名为“九龙仓苏州国际金融中心”)则有450米高。倘若“贴吧资讯帝”所言属实,这座规划建的488米高楼毫无疑问将刷新广西城市天际线。不过,这篇信息并未交代“地标”建筑的具体名称。那么,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

经核查网传信息为虚假信息

9日下午,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经核查,近日网络上流传的“柳州河北新村再次规划建488米高楼,挑战广西第一高楼”相关信息为个人私自在相关网络平台公布的不实信息。据了解,河北新村位于我市河北部半岛区域范围内,是北站路、跃进路及三中路围合地块,用地面积约83.2亩,根据已经批准的《柳州市广场路—三中路片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新村片区规划为商业、居住用地。

据介绍,网传信息中关于“柳州河北新村再次规划建488米高楼”的文字描述内容、相关规划配图及配图中涉及的规划总用地面积、总建筑面积、容积率、建筑限高等开发强度指标,均与经批准的《柳州市广场路—三中路片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的相关地块控制指标不符,为网络虚假信息。

此外,依据《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控制规模疏解压力进一步提升河北半岛区域宜居宜业水平的决议的通知》要求, 河北半岛区域内的开发建设,应以资源环境设施承载能力为约束,严格控制区域人口和建筑规模;针对区域人口过多、建筑过密的问题,应根据土地资源、生态环境、公共设施的承载能力,合理划定区域内人口规模、建筑规模的约束指标。

责任编辑: luxiao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