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11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柳州人“剁手”的钱花哪了?这份表单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18-08-04 09:16:53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市商务委公布了上半年我市第三产业发展情况,第三产业增长较快,领跑柳州经济发展。其中,消费也做出了较大贡献,1-6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6亿元,同比增长10.4%。居民生活消费方面,还是以衣食为主,同时在追求生活品质上也越来越舍得下本钱。

柳州人买这些东西花得最多

为促进大众消费,上半年市商务委主导,我市开展了“消费促进月”、“百店大促”、“百日大促”等系列促进大众消费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分别在百货、家电、汽车、餐饮和农特产品五大重点商贸领域掀起促消费热潮。上半年,我市消费市场不断扩大,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智能消费增长势头良好,消费结构加快升级。

市商务委提供的重点企业零售数据显示,上半年居民生活类开支主要还是集中在传统饮食、服帽及大宗家电等方面(如图)。在饮食方面,柳州人毫不吝啬,粮油、食品类零售额约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另外,餐饮业营业额为82.3亿元 同比增长15.9%。

除了吃好穿好,柳州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体育娱乐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比较大,增速分别为40.6%和24.9%。特别是智能家电和高端电子产品受到热捧,我市本土和连锁家电企业积极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智能家电、高端电子产品销售旺盛。1-6月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类销售额9.5亿元,同比增长15.04%。

这些东西卖得最好

地区消费品销售中,销售最好的前三项分别是汽车、药品及医疗器械和石油及其制品。

我市作为西南地区重要汽车生产基地,今年上半年汽车类销售保持平稳复苏态势。代表汽车消费升级方向的新能源汽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势强劲,受宝骏系列SUV车型销售强劲的增长拉动,1-6月,我市重点汽车类销售企业实现销售额77.22亿元,同比增长9.17%,比上年同期提高了6.55个百分点。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健康柳州”建设,出台了《“健康柳州2030”规划》等系列政策文件,以及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文件。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药品及医疗器械类等医疗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市民对健康消费需求越来越多。药品及医疗器械类销售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1-6月,我市药品及医疗器械类销售额88.7亿元,同比增长13.09%。

上半年煤炭、石油及制品类销售也增长较快,限额以上煤炭、石油及制品类1-6月销售额49亿元,同比增长29.97%。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