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7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小区房屋外面下雨房内飘水 大雨后瓷砖脱落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53:17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1日下午,柳州市柳江区柳堡路瑞丰国际售楼中心处,数十名业主就房屋质量安全问题拉起横幅维权。据了解,此次维权的业主主要是瑞丰国际小区3栋刚交房不久的业主,他们发现刚交房不久的房子出现了飘水、外墙瓷砖脱落、墙体塞编织袋等问题。

图为3栋外墙出现的瓷砖脱落情况

1

外墙瓷砖出现大面积脱落

8月1日下午,记者接到投诉后来到瑞丰国际小区,十多二十名业主仍在售楼部附近等待房开给出的明确说法。据业主们介绍,瑞丰国际小区3栋是今年5月份左右交的房,交房后就出现了各种质量问题。

业主向记者反映的第一个问题就是3栋外墙瓷砖脱落,危及业主与路人安全。记者在3栋西侧看到,3栋的5层~6层外墙、10层~12层外墙、15层~16层外墙瓷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脱落,最大的脱落面积超过10平方米。在距离3栋七八米的小区外部道路上,记者还看到了一些脱落后坠下的瓷砖。

据业主介绍,这些瓷砖是前几天下大雨后出现大面积脱落的,所幸当时楼下以及道路上没有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业主们还介绍称,这并非是第一次瓷砖掉落,之前在3栋的东南面也出现了瓷砖掉落的情况。之后向房开反映后,房开进行了修复。

频频掉落的外墙瓷砖引发业主担忧,“刚交房不到半年,外墙瓷砖就频繁脱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业主韦女士称,虽然房开答应说瓷砖脱落后帮修补,但是业主们都怀疑是质量问题引发,要求房开出台相关的方案,进行全面排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

设计缺陷造成房屋飘水

除了瓷砖脱落以外,让3栋2单元业主更加担忧的是每逢大雨,屋内都会出现飘水的情况。而导致房屋飘水的问题则是房屋设计上的缺陷。

在该小区3栋2单元,一处近十多平方米的天窗由于没有加盖的缘故,雨水确实容易通过天窗飘进居民家中的客厅内。而且楼层越高,飘进的雨水几率越大。

业主韦女士介绍,上个月在装修时恰巧遇到暴雨,大量的雨水就通过天窗飘进房子里,导致房屋积水深度达近10厘米。发现情况后,她去向房开反映,房开称这是设计公司的问题,让她去找设计公司解决,房开按照设计图纸建房,并不存在过错。

韦女士介绍说,8月1日下午业主维权后,房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需要整改,则要求业主联名到柳江区住建局去反映,要求更改设计图,如果得到批复后房开便进行整改。

3

装修中在墙体挖出编织袋

在采访过程中,还有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在装修过程中在墙体中挖出编织袋,怀疑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违反相关规范。

在3栋32层一业主家中,记者看到阳台门框边的墙体内确实塞了不少编织袋。

据业主韦先生介绍说,他是在装修时发现这些编织袋的。当时装修师傅要拆卸原有的门框,便敲开了门框的墙体,没想到这一敲就敲出塞在里面的好几个编织袋。

这让韦先生对墙体质量表示担忧,“本来墙体内应该是混凝土的,为了偷工减料,竟然在墙体内塞入编织袋。不禁让人对墙体的安全担心。”

韦先生说,发现墙体内的编织袋后,他立即向房开反映,房开也派施工方来现场查看,不过施工方后面也没有进行相关处理。

8月2日上午,就业主反映的问题和疑惑,记者来到了瑞丰国际售楼部欲找房开了解情况。不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