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2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柳州一小区不动产权证有两版本 房开:确实有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07:18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建设路腾安世纪城金碧苑小区10栋、11栋、13栋的业主向今报热线反映称,他们这几栋楼的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出现信息不一致的情况,而后柳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第一批业主们的不动产证收回,换发了新证。但换发的新证又出现土地信息缺失的情况。

1

不动产权证出现两个版本

7月30日,记者接到业主们的反映后来到金碧苑小区采访,四五十名业主闻讯后纷纷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发现的各种疑惑。

业主蓝女士介绍,不动产权证出现问题的主要是10栋、11栋、13栋近六百户业主。这些住宅楼于2016年3月交房,今年2月,业主陆续分批次拿到不动产权证。不过不同批次的业主们拿出不动产权证来比对,却发现了蹊跷,不动产权证竟有两个版本。

发现问题后,业主们向房开以及相关部门反映。没多久,房开便通知第一批业主上交不动产权证进行更换,更换后第一批业主的不动产权证与第二、三批业主的不动产权一致。

在业主出示的由柳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发给柳州市腾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通知中称,金碧苑10栋、13栋37户业主(第一批)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时,由于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在办理不动产手续时登记信息有误,为保障业主权益,请房开商将37户业主的不动产权证收回,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免费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更正手续,更正后的证件不影响业主办理不动产权抵押、转移等相关业务。

2

新的不动产权证信息不全

相对于第一批不动产权证,第二、三批业主以及第一批业主更换后的不动产权证信息上均出现了缺失。虽然不动产权证两个版本的问题得到了纠正,但证上的信息缺失,让业主不禁担心,在房屋抵押、转让上,会损害业主相关权益。

“第一批的不动产权证的信息完整,第二批的不动产权证上,权利性质一栏少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权利性质一栏缺失了‘出让’,用途一栏缺失了‘城镇住宅用地’,使用年限一栏空缺,共有宗地面积也空缺。”蓝女士说,证件上缺少了不少相关信息。

记者通过比对第一批不动产权证复印件和第二批不动产权证,情况与蓝女士所述一致。

土地信息为何会出现缺失?蓝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询问,得到的回复是,房开超出红线建设,土地手续不完善,无法办理土地信息手续。这让业主们的担忧更深了。

3

待房开完善手续后再补登

7月31日,记者采访了柳州市腾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驻柳江区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业主们反映的不动产权证问题确实存在,不过房开商已经在积极处理,相关信息补登材料也已经递交给柳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随后记者又来到柳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调查,由于房开土地手续不完善,无法办理土地信息登记手续,但不影响房屋办理不动产抵押、转让以及登记业务,待房开完善用地手续后再为业主补登土地信息。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