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2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依墙建房 拆墙拆房 柳州一小区联排违建被依法拆除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05:17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小区围墙本是用来保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的一道屏障,但在一些人眼里,竟成了自家违建的一堵免费墙。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就依法拆除了翠湖京都小区北面围墙及依墙而建的联排违建房。

今年初,市城管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接到市容巡查员反映,翠湖京都小区北面与长安路违建现象严重。经过现场调查,执法人员发现长安路联排居民楼后面均存在利用旁边翠湖京都小区围墙与自家后院的间隙,搭起了每间约60平方米的杂物间的现象。执法人员细数下来这样的杂物房竟多达21间,通过立案调查,规划部门认定该处房屋未依法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应当依法拆除。但摆在执法人员面前的难题不是拆除强度,而是拆除以后如何保证居民不会再次利用这堵围墙继续违建?通过城管部门积极与规划部门、社区协商并实地查看,终于想到了一个“标本兼治”的好办法,那就是把小区这堵老旧围墙一并拆除了,然后由社区牵头重新修建一面通透式的围墙,这样既能继续保障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又能彻底消除违建隐患,该办法经向小区居民调查询问,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7月25日上午,通过立案调查、宣传动员,伴随着勾机的轰鸣声,小区围墙连同违建房屋一起倒下,市城管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依法对小区围墙外的21间总面积为1320平方米的联排违建房屋实施了强制拆除,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也做到了即拆即清,后续围墙的建设将由社区跟进。此举终还市民一个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