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广西人均可支配收入逾万元 你拖后腿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7-27 10:35:2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8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上海、北京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3万元,浙江、天津超过了2万元,其中上海以32612元居全国首位,广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逾万元,排名全国第21位。你的收入拖后腿了吗?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有上海(32612元)、北京(31079元)、浙江(24147元)、天津(20986元)、江苏(19885元)、广东(18709元)、福建(17016元)、辽宁(15337元)和山东(14967元)。

在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居民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浙江和天津超过了2万元,位居全国前列。其中,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612元,排名全国第一。

上半年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2万元

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能力也随之水涨船高。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9609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省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1万元。

其中,上海居民不仅挣钱最多,花钱也最多。上半年上海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21321元,是全国人均消费支出最多的地区。北京、天津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列第二、第三位,北京为19670元,天津为14708元。而广西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7168元,排名居后。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7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从需求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在不断地巩固。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