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44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7-26 11:07:48

来源: 柳州规划

分类: 其他楼讯


7月25日,“柳州规划”微信号发布了柳东新区邻里中心项目规划情况。本次规划将柳东新区邻里中心定位为:以“日常生活服务”为核心,兼顾“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商务办公、文教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邻里商业中心。

新区共规划了六大居住片区,并在每个居住片区中心区域设置邻里中心,主要直接面向居住区内的居民。其中面积较大的官塘居住区及北片新区居住区分别设置了两个居住区中心,规划形成了八个区域居住区中心。

新区依据居住区规划格局,结合“15生活圈”等规划理念,共规划了28个邻里中心,邻里中心占地面积在6200㎡至76400㎡之间,平均占地面积24900㎡,总占地面积约69.7万㎡;根据邻里中心与居住区位置关系,将邻里中心分为了官塘、滨江、雒容、石砲岭、北片新区及职教园六个区域。

目前,柳东新区邻里中心已运营项目2个(花岭友邻汇、职教园友邻汇);即将竣工项目1个(学院友邻汇);在建项目2个(园博园友邻汇、南部共享区友邻汇);筹建项目6个(石冲友邻汇、三门江友邻汇、龙湖友邻汇、上通五友邻汇、南寨友邻汇、体验园北友邻汇)。邻里中心的建设,有效填补了周边区域生活及公共服务空白,将成为柳东新区的品质名片。

【花岭友邻汇】

位于花岭纵三路与花岭横二路交叉路口西北侧,项目包含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商业用房(含生鲜超市)、邮电局、街道办、警务处、居委会、绿化环卫管理点、物管中心、居住区综合管理处、市政管理机构、幼儿园、公共厕所。

【学院友邻汇】

位于蔚来别苑北侧、鹿山学院东侧,项目包含商业用房、生鲜超市、酒店用房、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邮电局、街道办、警务处、居委会、物管中心、公共厕所。


【职教园友邻汇】

位于柳东新区职教园区中部,项目包含1100座大剧院、超市商场、职教园卫生中心、学生作品展示、动漫创作基地、创新创业基地。

邻里中心意向图

邻里中心作为柳东新区社区商业服务的最基础单位,肩负着整个新区未来城市生活面貌、商业发展、商业氛围营造、居民生活品质提升、新区文化建设等一系列重任。当新区建设逐渐走向成熟,我们会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崭新的柳东新区,而邻里中心将成为新区不可或缺的一条风景线。

关于邻里中心

邻里中心(Neighborhood Center)指在3000-6000户居民中设立一个功能比较齐全的商业、服务、娱乐中心。

“邻里中心”概念来源于新加坡政府1965推行并长期实施的组屋计划。邻里中心不是“社区内的商业”,而是“服务于社区的商业”,被业内人士誉为“区域性商业服务中心开发建设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新加坡第一乐广场

邻里中心成功的代表作

邻里中心作为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的“居住区商业中心”,围绕12项居住配套功能,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