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5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柳州建设特色小镇 传承民族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05:38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7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来柳,就“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主题开展视察调研。

市政协主席陈虹,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辉,副市长卢柳屏,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鹿寨县中渡镇、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小荣村西洞屯,实地考察了我市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了解我市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座谈会上,李辉介绍了我市的相关情况。近年来,我市结合特色小镇的类型和战略发展方向,一方面做好民族文化、传统文化的传承,另一方面做好新产业、新文化的重塑和发展。对历史文化丰厚的小镇注重保护历史、做好文化传承;对于文化资源匮乏或是新建的小镇,注重文化培育和打造,把文化基因植入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全过程。目前我市鹿寨县中渡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鹿寨县中渡镇、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柳江区百朋镇、柳南区太阳村镇入选第一批广西特色小镇。

李康一行表示,柳州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非常有成效,突出优势积极打好生态牌、人文牌和民族文化牌;注重特色产业的培育和发展,积极整合资源,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小镇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同时积极挖掘和展示民族特色,让小镇建设成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希望柳州在今后的特色小镇建设中更进一步注重对传统文化历史内涵的挖掘,拓展延伸文化产业链,用好本土文化名人,讲好本土文化故事。

在柳期间,视察团还对我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抓党建、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得到视察组的肯定。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