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50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上市房企股价与业绩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01:40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分类: 行业动态


良好的业绩一般会对上市公司产生积极影响,也会对公司股价产生一定利好刺激。不过,这样的常理2018年并没有在房地产业上市公司身上发生。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不少上市房企的销售业绩显著增长,相关机构数据显示,138家房企合计销售额49743亿元,平均销售额361亿元,同比增长25.6%;但在资本市场上,房地产板块却呈现一路下跌趋势,并不断创新低,房地产指数跌幅为22.73%,地产股市值蒸发万亿元。呈现出房企业绩火爆与股价低迷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记者选取了万科A、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碧桂园和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等5家知名房企,它们上半年的业绩都增长较为迅速,如融创中国同比增幅超过70%;但公司股价都有一定幅度下跌。


为何出现房企业绩与股价表现不一致?在深圳瑞诚董事长王大国看来,房企今年6月发布的半年报业绩是2017年甚至是2016年销售结转下来的,销售业绩和利润反映到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上具有一定滞后性,“房企从拿地到建筑以及交付,需要一定周期,像碧桂园这样的高周转房企,从拿地到销售交付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其他房企可能至少需要一年或两年时间。而在此期间,根据财务记账规则,都是按负债计算的。”

他还向记者解释说:“房企股价更多是对现在和未来的反映,目前一二线城市的调控不放松,三四线的棚改收紧,这都加大了今后房企销售的难度。有些投资者因此认为房企未来的销售业绩可能会比较难看,这也导致了地产股不断走低。”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