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91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三年连蹿,22岁的恒大成世界500强最大“黑马“

发布时间: 2018-07-20 20:39:18

来源: 市值风云

分类: 行业动态


一、前言

7月19日,2018《财富》世界500强正式发布。中国恒大(HK.03333)以460.1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30名,较去年大幅上升108位。而在上周公布的《财富》中国500强榜单中,恒大排名22位。

《财富》世界500强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以企业年度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定指标。今年中国公司表现延续强势,也反映了中国经济的世界影响力持续增强。

上榜的中国企业中,除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国家电网等大型国企外,民营企业的上榜数量和排名也在稳步提升。其中,中国恒大表现尤为抢眼,2016年中国恒大第一次入榜世界500强,三年时间从496名跃升至230名,成为世界500强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其实,在本次上榜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如果单纯比较利润,中国恒大36.06亿美元的净利润位列利润榜第153位。

风云君认为,恒大的排名有望在明后两年继续大幅提升。由于房地产行业特有的预售制,当年的大部分销售业绩要到次年才会结算为营业收入。如2017年恒大销售5010亿,到2018年结算,营业收入就将超过5000亿。以今年榜单数据预估,2019年中国恒大有望冲击百强。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今年初曾表示,恒大要在2020年成为世界百强企业,这意味着该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恒大去年启动战略转型,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变,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降低成本,实现高质量增长。

此外,中国恒大在拓展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产业的同时,还开始积极布局高科技产业,未来随着多元产业的全面发展,中国恒大将成为世界500强中的标杆企业。回顾中国恒大的发展史,就像一部关于奋斗的励志纪录片。

二、恒大的二十二年

中国恒大从1996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二年的风风雨雨,正值翩翩少年时。其成长史大体上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996年到2006年,这是中国恒大苦练内功、稳打基础的十一年;第二阶段是2007年到2017年,这是中国恒大实现跨越发展的十一年。


1、巨头的诞生

1996年,七八个人挤在不到100平方米的民房里一起办公,他们因为梦想走到了一起,眼看着企业像婴儿般从小逐渐长大,由弱小变得强壮,十一年间,苦练内功,稳扎稳打。

从最初的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到合二为一的目标计划管理体系,从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到契合老百姓刚需,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精品住宅的民生地产定位,都在奠定着中国恒大牢固的根基和强大的竞争力。

2、不断超越的恒大

从2016年开始,中国恒大开启了拓展全国、迈向国际的战略扩张之路。走出广州,首攻武汉、沈阳、重庆、成都四城,继而业务铺向全国;与此同时,引入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等国际实力财团,跨向世界。

中国恒大历时十一年,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


中国恒大发布的2017年年度业绩显示,多项指标雄踞行业第一:

①总资产17618亿,同比增30.4%;

②净资产2422亿,同比增204.3%;

③营业额3110.2亿,同比47.1%;

④毛利润1122.6亿,同比增88.9%;

⑤毛利率36.1%,同比增8个百分点;

⑥净利润370.5亿,同比增110.3%;

⑦净利率11.9%,同比增3.6个百分点;

⑧核心利润405.1亿,同比增94.7%;

⑨核心利润率13%;同比增3.2个百分点;

⑩土地储备3.12亿平方米;

⑪现金余额2877亿。

在地产企业加杠杆的背景下,中国恒大不单单利润大增,负债率还大大降低,实现了高质量增长。


(1)利润大增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利润大增要归功于中国恒大在2017年年初就开启了公司的全面战略转型,提出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主要表现为大力提高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强有力的成本控制和销售持续高增长三个方面。

提升产品附加值:中国恒大近两年大力打造环节精品,项目的施工单位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淮设计,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降三费:中国恒大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大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2017年年报显示,期间费用率下降2.5个百分点。

销售高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恒大销售额3734亿,同比增长85%;2017年销售额5009.6亿,同比增长34%。中国恒大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动销售持续高增长,从而实现利润总额迅速增加。


根据中国恒大发布的公告,预期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约500亿、550亿、600亿,三年合计1650亿,远超其2017年公布的2017-2019年三年888亿的利润承诺。风云君认为,恒大增效降杠杆效果显著,利润目标相对保守,超额完成概率较大。

(2)负债率大降: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近六成,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1.1%

中国恒大自2017年已开始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经营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型,核心是大幅降低负债率,增加净资产。数据显示,恒大2017年净资产大增204.3%至2422亿。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三点:

一是2017年成功引入1300亿战略投资,投资者包括山东高速、苏宁、深业集团、正威、中信、深圳广田等,实现净资产的大幅增加。

二是2017年上半年,迅速还清1129亿的永续债。

三是多举措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盈利能力,增加净资产。


中国恒大谋划进一步降低负债率措施,公司未来负债率将降至行业中低水平,为此将配套实施三大措施:降低负债总额、多元产业引入战略投资和增强盈利能力增加净资产。

中国恒大业绩靓丽的背后,离不开关键时点的战略决策。

3、战略决定高度

(1)中国恒大早在1997年就确定了“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恒大宗旨,“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恒大精神和“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恒大作风,形成了恒大的企业文化。

(2)2004年提出了打造精品的重要部署,以保证全国产品的品质。

(3)2006年提出“拓展全国、迈向国际”。

(4)2007年提出上市计划。

(5)2013年提出“大智慧、大战略、大发展、大胜利”的宏伟目标。

(6)2017年提出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的转变,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的模式转型。


战略决定成败,战略决策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中国恒大历次的战略决策,都得到了时间和市场的充分检验。

三、昨日的成就,今日的起点

2018年,中国恒大开始实施第七个重大战略决策,也就是“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

今天的新恒大是一家总资产17618亿、净资产2422亿、年销售额5010亿、毛利润1122亿、利税790亿、核心利润405亿、现金余额2877亿、土地储备3.12亿平方米的世界三百强企业。

新恒大概念后面有三个关键词: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而2017年的各项核心经济指标是新恒大的发展基石。


1、新起点

(1)总资产17618亿,和上市前08年285.2亿相比,增长了62倍;

(2)净资产2422亿,和上市前08年85.8亿相比,增长了28倍;

(3)年销售规模5010亿,和上市前08年60亿相比,增长了84倍;

(4)毛利润1122亿,和上市前08年14.8亿相比,增长了76倍;

(5)利税790亿,和上市前08年13亿相比,增长了61倍;

(6)核心利润405亿,和上市前08年1.5亿相比,增长了270倍;

(7)土地储备3.12亿平方米,和2008年上市前0.45亿平方米相比,增长了7倍;

(8)今天的恒大已是世界300强企业。

2、新战略

(1)坚定不移的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

(2)坚定不移的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

(3)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3、新蓝图

到2020年底,中国恒大计划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四、优秀的基因

中国恒大历经多年来的大力发展,形成了自身强大的竞争优势,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过硬的产品品质:恒大以“质量树品牌”为企业宗旨,严格执行精品战略,是全国唯一一家实施无理由退房的企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赢得购房者追捧;

2、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在买地、设计、招标、销售等多环节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确保成本低于行业水平,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3、市场定位准确的产品线中端及中高端产品占比85%,高端及旅游度假产品占比15%,定位刚性需求,市场巨大;

4、全部带装修交楼:与800多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建立战略结盟,确保装修品质,是唯一能够大规模建设,且全部带装修交楼的企业,同时与全国知名家居企业合作,实现业主购房拎包入住。


五、未来更值得期待

2020年是中国恒大第八个“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按照战略规划,2020年中国恒大营业额将超5500亿,很可能跻身世界百强企业之列。

中国恒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地做好做精企业,稳中求进、有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中国恒大同时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解决更多的就业,缴纳更多的税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未来更值得期待。


END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