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2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 , 车位要不要一起买 ?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50:22

来源: 东方头条

分类: 房产百科


目前有很多人纠结该不该买车位,毕竟现在大多数小区的车位动辄就几万、十几万,很多人觉得与其用这样一笔钱买一个车位,不如再添一点都够一套小户型的首付了。

小编觉得,买不买车位取决以下三点:

1、小区车位配比情况。

当小区车位比达不到 1:1 的时候,车位是肯定要买的,不然到时候没地方停车。车位比在 1:1 以上,可以考虑买也可以考虑租。

2、小区入住率。

如果小区入住率不高,车位闲置比较多,租是最优选择,反之就买。

3、钱。

这就很好理解了,钱多就买,钱不够就租。

那么小区的车位分几种?

一般情况,车位分为 3 类:产权车位、公摊车位、人防车位。

1、产权车位主要是指开发商自建的地下车库,且开发商单独取得车库产权。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可以委托物业公司租售车位。

2、公摊车位是车位面积已经列入公摊面积被分摊。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四条第三款规定,占有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3、人防车位是人防工程的规划车位。按照《物权法》和《人民防空法》立法中 " 谁投资、谁受益 " 的原则,在不妨碍防空功能和满足业主需要的前提下供业主使用,并可按约定收取一定的费用。开发商只拥有使用权,不拥有产权,只能出租,但租期不得超过 20 年。

买车位的六大注意事项

当然,建议选购车位并不代表简单交钱就可以,以下六大事项关系到能否顺利购买并使用车位:

1、看能否办理产权证,不能办理产权的车位,就和涨值扯不上关系,这个时候购买的原因就是方便。

2、如果是郊区低密度楼盘,要先了解小区的车位配比,再决定是否购买。

3、并不是所有的车位都能 " 买 ",例如人防车库,只能长租 20 年。

4、买车位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且有些楼盘的车位可能需要全款购买。

5、车位一定是越早买越好,不仅可以优先选择车位,价格也相对便宜。

6、买车位时,务必将车位相关细则写进合同。

总之,买车位和买房一样,需要考虑的方面有很多,想要少花钱多办事,就需要你多花时间去了解。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