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一夜之间马路变了样 柳州市主要门户路段景观提升记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37:33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翻修后的小南路。

7月18日凌晨1时许,中山西路附近的民生夜市还没有散场,店铺灯光明亮。旁边的小南路上热闹非凡,印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字样的重型压路机停在路边,施工人员正在组装调试沥青摊铺机——这个夜晚,小南路要大变样了。

小南路是市中心的一条路,道路长度不到300米,但车流量却很大,加上道路两旁停靠的车辆,这样的道路要改造,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堵塞。

交通要道,很难封闭施工。小南路路面上次大规模改造,是差不多10年前的事情。好在这条路路况不错,路面病害不多。在现场的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的小南路路段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徐开诚告诉记者:“小南路的问题主要是裂缝、龟裂。这些病害6月中旬就已经处理完了,就等着铺沥青路面。”

在施工现场,有的工人拿着扫把正在扫除灰尘;有的工人拿着火枪,借着微弱的亮光正在寻找地面上的油渍,找到以后就对着油渍灼烧。路面上的交通标线已经清除,有些地方有铣刨过的痕迹。不远处,沥青的味道弥漫开来。徐开诚说:“从17日下午3时起,我们就开始准备施工了。调度机械、原材料、人员。从17日深夜开始施工,大概到18日早晨6时就能开放交通。”

6个就能铺完沥青路面,那速度可真是快了,这样快速施工,沥青路面质量如何?

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设施管理员覃炳涛介绍说:“针对这些道路的实际情况,我们采用的是沥青热铺薄层罩面施工工艺。这是一种道路的预养护工艺,在道路没有出现严重的病害之前,对道路进行保护,可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

小南路这次施工主要在原有水泥路面上加铺1.5厘米厚的沥青层,加铺沥青层以后,道路路面更平整,车辆行驶时发出的噪声更低,能明显提高道路的美观度和行车舒适度。可是据了解,现在我市沥青路面的街道,大多是10厘米-15厘米厚的沥青层。小南路只有1.5厘米的沥青层,能管用吗?

覃炳涛说:“热铺薄层罩面施工工艺使用的沥青,与普通道路的沥青是不同的。普通道路沥青没有这么细腻,不能压缩到1.5厘米的厚度。沥青层薄也有薄的好处,比如说对原来的道路基层没有影响,用料少了就更环保、施工进度快。而且小南路没有重载车辆经过,这么厚的沥青层已经足够了。”

7月18日5时许,天色渐渐亮了起来,小南路的路面变成了深黑色。彻夜施工的50多名施工人员已经疲惫不堪,好在施工马上就要完成了。“夜晚施工也是挺好的。现在天气太热了,如果白天施工,太阳暴晒加上超过100摄氏度的沥青,施工现场的温度肯定超过40摄氏度。晚上施工时,我们的机械都准备了相应的降噪措施,尽量让噪声小一点,还请市民理解和支持。”徐开诚说。

小南路道路改造项目是我市今年主要门户路段景观提升道路改造工程的一个子项目。现在,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已经完成了公园路、罗池路、中山东路、立新路、曙光中路的热铺薄层罩面施工,正以一个晚上一条路的速度进行推进。接下来,他们还要对中山西路、斜阳路、景行路、映山街、龙城路进行施工。除了龙城路的施工时间为两天外,其他路段都在一个晚上完工。

道路养护工人在深夜里勤奋工作,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丽。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