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5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柳州楼市三足鼎立,金科何以一年跻身前三强

发布时间: 2018-07-19 19:59:08

来源: 南宁微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17日,2018年年中柳州房地产销售排行榜正式揭榜,柳州房企TOP20、柳州单盘TOP20排名也尘埃落定。销售金额榜上,金科、恒大、碧桂园三足鼎立,登顶前三;金科·天宸、恒大御府、碧桂园·十里江湾跻身柳州单盘成交额前三强。金科、龙光、彰泰进入柳州不到一年,挺进柳州房企销售金额前十强,其实力和发展潜力不可小觑。上榜柳州房企业绩如何、市场整体表现如何,未来发展趋势和导向会是怎样,克而瑞分析师下面进行一一解读。

榜单解读

柳州房企集中度增加 TOP3市场占有率35%



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1-6月柳州房企销售排行榜TOP20中,国内品牌房企占据半壁江山,金科、恒大、碧桂园、龙光、联发、融创皆有上榜;广西本土房企同样表现突出,彰泰、荣和、温馨、远道跻身前十强。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个明显特征:

(1)个别房企排名下滑、新晋房企表现突出、强者恒强。受房企的运营、规模、战略等方面影响,前一年同期上榜房企的排名在今年有所回落,有的已不在榜单内。金科、融创、龙光、彰泰、红星美凯龙、广西铁投、银河均是首度上榜;特别是典型品牌房企进入柳州不到一年,就跻身柳州金额榜TOP5,足见这些房企的成长速度之快。而恒大、碧桂园连续三年入围TOP5,并且保持一定增长率。

(2)上榜房企的成交金额门槛提升明显,成交面积门槛微降。金额方面,TOP20入榜门入榜门槛为2.05亿元,同比上涨31%。面积方面,TOP20房企入榜门槛为2.59万m²,同比微降4%。

数据来源:CRIC,统计范围:柳州市主城区数据

(3)行业竞争梯队分化,差距进一步拉大。上半年柳州房企销售金额榜中,金科、恒大、碧桂园所在的一梯队与二梯队差距较大,其中,头名与第10名的差距近22亿元。

数据来源:CRIC,统计范围:柳州市主城区数据

(4)房企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柳州房企TOP20市场占有率77%。

数据来源:CRIC,统计范围:柳州市主城区数据

市场表现

供不应求,均价破9,↑18%

鱼峰区成交量多,170-200m²供求比0.3

2018年1-6月柳州市主城区(不含县份)商品房整体市场上看,供求量价均上扬,呈现供不应求(供求比仅0.77)、销售稳步向好态势。2018年1-6月柳州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9312元/m²,同比上浮18%。这一市场态势也将支撑房价继续维持高位,这也给房企进驻柳州市场开发新项目有一定利润提升空间。

2018年1-6月柳州市商品房各供求占比较高的是城中区、鱼峰区、柳东新区,其中鱼峰区成交套数占比份额较大,约26%。成交均价看,仅有城中区、鱼峰区成交均价破万元大关。

数据来源:CRIC,统计范围:柳州市主城区数据

随着近年柳州市GDP、城镇化率、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城市形象、知名度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柳州城市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以及二胎开放对家庭结构的改变,购房者需求逐步倾向改善置业,三房、四房市场份额随之增加。CRIC数据显示,2018年1-6月柳州市普通住宅成交套数较多的面积段为100-120 m²、120-140m²,而144-170m²、170-200m²面积段产品供不应求,供求比分别仅为0.23、0.30。

数据来源:CRIC,统计范围:柳州市主城区数据

数据来源:CRIC,统计范围:柳州市主城区数据

2014年以前,柳州市场多层洋房、小高层住宅在市场份额占比不高,购房者认可度也不大。近年来,恒大、碧桂园、保利、华润、绿城、金科等全国地产名企相继进入柳州,它们带来标准化产品,加速柳州品质住宅提升,推动改善型置业,洋房产品更受追捧。

综上,房企在一个城市销售额能做到TOP20、TOP10、TOP3,其市场份额占有率、产品定位、客户认可度势必都是较高的,自身具备品牌优势、战略优势、产品优势等综合实力。

典型房企分析

不到一年,金科挺进柳州房企前三强

作为全国化战略布局的上市房企金科自2017年进入柳州,仅一年不到,迅速布局柳州四盘,凭借金科天宸、金科星辰,销售总金额11.92亿元、销售面积10.82万m²,在柳州市场崭露锋芒,与碧桂园、恒大进入柳州房企销售金额前三强,这与金科柳州布局战略和产品战略密不可分。金科具有精准战略眼光,对城市发展方向和土地增值作出精准判断,项目选址基于城市、地段、资源和产品等方面综合考究。

鱼峰区,位于柳州市中心与城市向东发展的中轴,交通路网发达、生活配套齐全;鱼峰区近年成交量价都稳步提升,区域地价屡破纪录,今年2月、5月新落子于此的恒大新项目、中海新项目,成交楼板价均是破“8”字头,一定程度对同区域项目价值加持。选址鱼峰区河东正脉的“金科天宸”,入市不到一年,在2018年1-6月以成交金额8.25亿元、成交面积6.82万㎡,和恒大、碧桂园项目同时进入柳州单盘销售榜金额前三甲。即将入市的金科博翠系新项目——“金科·博翠江天”也是选址鱼峰区,同样备受期待与关注。

柳南区是目前柳州重点城市革新区域之一,本身商住氛围较为成熟,随着柳南万达广场、柳州大润发等生活配套升级,居住产品的需求和档次也相应提高,金科落子柳南项目“金科星辰”、金科集美系新项目“金科·远道·集美天悦”,以及“金科美邻街”亮相,也是推动城市革新、填补柳南区品质服务住区空白。

“中国花园洋房之父”著称的金科地产,20年历程、十余载的洋房研发经验,在坚持产品创新的同时,已从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转型为“地产+服务”美好生活服务商,从项目战略上升为产品战略,基于用户需求,以“东方人居”为核,发布三大产品线品牌——琼华、博翠、集美,重塑时代风潮下的东方人居典范。2018年,金科博翠系、集美系首入柳州,“金科·博翠江天”、“金科·远道·集美天悦”即将亮相。

金科博翠系效果图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