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4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数据说明:6月二线城市房价反弹明显 调控或持续加码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17:1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各地持续不断的楼市调控影响下,一线城市房价总体稳定,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但是,二线城市房价反弹明显,且涨幅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微涨;35个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环比虽有所上涨,但同比涨幅均与5月相同;31个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和0.7%,同比分别上涨6.3%和4.6%,同比涨幅比5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中,有6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增多,创21个月来新高。其中,海口(3.9%)、济南(3.6%)、丹东(3.3%)、三亚(3.2%)、西宁(2.7%)涨幅排名前五。另外,有66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长春(2.0%)、海口和三亚(1.7%)、西安(1.6%)、天津和沈阳(1.4%)、重庆(1.3%)涨幅排名前五。

同比来看,有61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其中,丹东(15.0%)、海口和大连(13.0%)、三亚(12.6%)、昆明(12.1%)、乌鲁木齐(11.3%)涨幅排名前五。另外,有63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其中,乌鲁木齐(15.8%)、西安(9.5%)、太原(8.8%)、济宁(8.6%)、哈尔滨(8.5%)涨幅排名前五。

在房价涨幅位居前五的城市中,大多是二线城市,包括海口、长春、西安、济南、天津、沈阳、重庆、太原、昆明、哈尔滨等。

对于本次房价反弹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的主要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些城市最近都释放了人才政策和摇号政策。各地楼市虽然持续调控,但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边际效应减弱,密集的调控政策在过去1年多维持了市场逐渐平稳,但最近2个月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摇号政策减弱了调控效果,大范围的人才政策,宽松了购房资格。而过去执行了2年多的限价政策,在摇号放大了购房牟利红利下,供需结构失衡,出现了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认为,海口等市场存在自由港建设等概念炒作,济南等市场属于偏弱的省会城市,接下来市场依然会有反弹的可能,有一定补涨现象,而丹东则和原有的购房炒作等现象有关。

对于后续市场预期,张大伟认为,7月上半月,在住建部发布的30城市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通知后,全国多城市密集开启了一轮房地产严打整顿,合计已经有超过23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与执法结果,叠加其他政策,7月上半月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30次,年内累计楼市调控超过220次。预计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再次全面升级,市场有望平稳。

“三季度住建部对房地产市场的督查会强化,也有助于对全国部分重点城市房价形成抑制和打压效应。”严跃进说。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