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小区房屋私改成群租房 两室一厅“变身”五房四卫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56:40

来源: 在柳州

分类: 其他楼讯


眼下租房的市场看好,一些房屋业主也动起了歪脑子,开始了自己的“房屋改造”计划了。

有人举报称,在柳州市温馨花园小区,就有诸如利江公寓等多家集租中介公司,在小区内里开展房屋改造转租业务,而后期也有业主纷纷仿效,这种乱象日益严重。经物业统计,目前集租房共72户,其中1户为未装修的情况下出租给多人居住,租金便宜,人员混杂。由于涉户较多,已经严重占用了小区的公共资源。

7月16日上午,在温馨花园小区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小区C区九楼一户两室一厅的人家,一打开房门,正好碰上几个装修工人在装修房间。

客厅砌墙,被隔成了两个房间,厨房也隔成了一个房间,且均布有水管至房间。再加上原来的房间,就变成了五房。而原先的一个大卫生间也被隔成了三间,并新建了一个卫生间,就变成了四卫。如此一来,一进房门,就只有一条狭窄的走道,走道右边是三个房间,左边是四个卫生间和两个房间。另外阳台也被隔开,还铺设了几根水管。当记者问及业主相关情况的时候,装修工人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小区的管理人员也担忧,这样把房屋私自改造成群租房,入住的人多了起来,不仅会影响楼下或隔壁居民的正常生活作息,连治安和消防安全都会存在隐患。

针对私自将房屋改造成集租房的这个现象,柳州市泓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业主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收效甚微。7月11日,市泓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属部门的温馨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已向违规业主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业主在接到通知后,三日内将整改方案报管理处审批,同意后七日内完成通知内关于违规工程的整改,未整改前暂停一切装修。

《整改通知》里特别强调,房屋的装修改造,都必须要符合住建部制定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一旦侵害到其他业主的利益,就属于不合规的行为。且《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住宅室内装修活动,禁止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者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第八条规定: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对于其他业主擅自装修,将房屋改造为群租屋的行为,小区物业也将情况向住建、城管部门做了反映。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