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13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力保现金流!叫停“全覆盖“战略后,碧桂园暂缓投资拿地

发布时间: 2018-07-14 09:10:4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行业动态


据澎湃新闻,碧桂园在内部小范围内通知:自6月11日起,暂缓投资拿地、工程款进度支付至第四季度,如有特殊情况需区域总裁请示。

为力保现金流,全球最大住宅开发房企碧桂园在叫停“全覆盖“战略后,也暂缓了投资拿地。

据澎湃新闻周五(7月13日)报道,碧桂园在内部小范围内通知:自6月11日起,暂缓投资拿地、工程款进度支付至第四季度,如有特殊情况需区域总裁请示。

报道援引数家房企相关投资负责人表示:按照碧桂园过往的投资风格,有些土地是会去拿的,即便拿不到至少也是会参与竞拍的,但现在的情况是,连碧桂园原有的销售很好的项目周边的地块,他们也不去拍了。“我们分不清楚是地块问题,还是一直冲在三四线前沿的碧桂园对市场的判断发生了变化,我们还专门去找他们沟通过。”一名房企投资负责人这样说道。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融资政策和监管收紧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开发商在这个夏季感到了阵阵凉意,各大房企正拼尽全力,力保现金流。

上周澎湃曾援引多位碧桂园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全覆盖”战略在内部已明确叫停,暂不对外宣扬。该战略是指在三四五线城市所有的县城、甚至是发达镇区均需有碧桂园的项目。

其次,碧桂园现在的工作一切围绕现金转,合作项目中不做不能“操盘”的项目。数个区域的多个合作项目已经或者正在退出,退出项目均是非操盘项目。

再者,为了实现现金快速回流周转,有的项目哪怕利润转负也要抢现金流。不过,由于碧桂园项目的跟投制度,这极大的挫伤了一线人员的热情。

对此,接近碧桂园的人士此前向华尔街见闻表示,现金流是血液,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尤其在目前市场处于下行周期里,政策和市场存在不确定性的环境当中。

上述人士还称,碧桂园“没有也不可能”撤出三四五线,三四五线是重要市场。碧桂园一直以来都是选择有潜力的市场进入,发挥优势,并且确保做一成一。

关于部分合作非操盘项目推出的疑问,这位知情人士侧面予以证实。该人士表示,一是考虑碧桂园希望提高良性权益占比,二是不操盘项目无法全面保证运营、质量等关键环节,提高良性权益是公司对品牌、投资者、客户负责任。

碧桂园并非唯一一家将重点专攻现金流的房企。据彭博报道,绿城也要求员工“全面”加速资金回笼,要求员工加快销售,坚决执行“早销,多销、快销”的策略;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倾尽一切努力”获得受限价政策影响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对于不受中国限价政策影响的项目,要争取把原计划2019年供货的房源提前至2018年开盘销售;严格控制付款。

上述报道发布后,绿城媒体代表回应称,关于公司内源性现金流的管控安排是每半年度进行的“常规”管理动作,目前公司日均账面资金不低于500亿元,现金充裕、安全。

随着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提升,房地产企业正加快去库存速度来回笼资金,房企龙头合同销售金额创下新高。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恒大、万科等中国十大地产商销售近2万亿元,日均销售额第一次突破了100亿大关,达到108.9亿元,去年同期日均销售额为85亿元。

根据中国基金报的统计,从地产销售额来看,2018年上半年位列榜首的就是碧桂园,达到了4136.8亿元,平均日赚22.9亿元。碧桂园的大部分房产在三四线城市,正好是上半年热销的主要领域。

责任编辑: zh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