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2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柳州市矿建二大院小区旧楼居民热议 望拆迁工作尽快进行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13:36

来源: 柳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处的平房和远处的高楼

广西矿建二大院小区位于柳江区柳邕路364号,日前该小区居民曾向记者反映,小区里一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旧楼被断了水电。记者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后了解到,旧楼于2011年已被列入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为了推进该项目进程,柳江区政府相关部门与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后决定停止对旧楼供应水电。

昨日下午,柳江区政府相关部门同广西矿建公司、广西矿建二大院小区的居民代表,在广西矿建公司办公大楼召开了关于矿建二大院小区旧楼停水停电的通报会。会上广西矿建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到今年7月15日,如果仍有住户坚持不肯搬出旧楼,为了大多数居民的利益以及推进棚改项目的进程,不排除采取强制手段。

广西矿建公司:部分住户要求无法满足

矿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矿建二大院小区共有住户384户,居住在旧楼的40户住户拥有房屋产权证明,剩下的344户住户均住在平房里,且没有产权证明,由于建设年代已久,这些房子已经属于危房。棚改项目计划建设4栋楼,用以安置全部的384户住户。其中2号楼建于空地之上,不需要拆迁,所以建成最快,已于2012年建成。1号和3号楼规划建于平房旧址上,因为拆迁安置工作顺利,目前这两栋楼已经处于建设当中。而4号楼规划建于旧楼楼址上,目前因为仍有住户不肯搬出,导致拆迁建设工作无法开展,从而影响到了棚改项目的推进。该负责人说,棚改项目建设之初,公司本打算将4栋楼全部建成后再交付给住户,因此在一些基础配套设施上并未完善。后来一些住户表达了希望能够尽快入住新房的意愿,为满足住户需求,公司决定实行陆续搬迁的政策,先完善已建成2号楼的基础配套设施,同时为加快旧楼的拆迁工作,将有意愿搬迁的住户安置到已建成的2号楼内,而2号楼的基础配套设施于近期才完成。

当天会上,记者了解到,旧楼里目前还有两户住户没有签订拆迁安置协议,另外有约三户住户尽管签了协议,也得到了过渡期安置费,却没有搬出旧楼。而这些行为都直接影响到了棚改项目的推进。

“他们的要求我们根本无法满足。”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推进棚改项目的进程,他们多次找户主开展思想工作,但是经常找不到住户,就算找到了住户,也不听他们劝说。其中一对没有签协议的姐妹就提了两个要求:置换两套住房;要求公司协助卖房,房子面积按照1比1.2计算后,房价按周边新房价格出售。这名负责人称拆迁安置协议上的赔偿条款都是根据政府相关文件拟定的,因此他们无法满足住户的这类需求。

居民代表:希望尽快搬进新房

今年70岁的唐师傅是矿建二大院小区居民代表。唐师傅告诉记者,他住在平房里已经几十年了,由于小区老旧不堪,排水设施差,再加上小区地势较低,每年雨季平房住户的家中都会出现积水的情况。

“我只希望能够尽快搬进新房子去住,每年雨季到来的时候,我们就不用像以前一样住在‘鱼塘’里。”唐师傅说,希望棚改项目能够有大的进展,这样就能尽快搬到新房里去住了。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