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19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历时两个月 恒大首单100亿租赁住房ABS获批

发布时间: 2018-07-11 14:23:0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信息中发现,“中联前海开源-恒大租赁住房一号第N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7月5日通过发审会,拟发行金额达100亿元。中国恒大在上交所提交的“中联前海开源-恒大租赁住房一号第N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5月2日被上交所受理,时隔两个月后,恒大租赁住房ABS成功获批。

资料显示,该项目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原始权益人,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计划管理人,将于上交所发行。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恒大集团首单租赁住房ABS产品。

早在今年4月25日,中国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

《通知》重点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行以其持有不动产物业作为底层资产的权益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积极推动多类型具有债权性质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同时,鼓励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

如今租赁市场早已呈一片红火之势。碧桂园于2017年正式成立长租事业部,计划2018年将规模拓展至2万间;万科长租公寓业务三年已开业3万间,并提出未来三年打造30万间以上长租公寓;龙湖于2016年试水长租公寓,截至2017年底已布局14座城市,提出“三年不盈利,2020年打造20万间长租公寓”的口号。

此外,碧桂园400亿元ABS于此前获审批通过,此外还有保利地产(600048,股吧)、越秀集团、世茂房地产等多家房企的ABS项目获批。截至目前,包括碧桂园、融创、保利、龙湖、华润置地等多个标杆房企均已涉足长租公寓业务。

责任编辑: luxiao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