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41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城市外扩买房选市区小房还是郊区大房?这些考量不可少

发布时间: 2018-07-11 14:1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随着城市规模逐渐外延,主城区房价迅猛上涨,同时近郊的楼盘开始绽放异彩。主城区交通、配套完善,优点多多;近郊受到中老年人喜爱,也有一些年轻人坚持“工作在市区、生活在近郊”居住的新概念……然而,撇开中老年人不谈,青年购房者们“工作在市区、生活在近郊”的设想能真正实现吗?

性价比: 买市区小房VS买郊区大房

市区小房

1、地段好,升值潜力大。

2、小区景观几乎没有。

3、配套成熟,上班近,买东西方便!

郊区大房

1、房屋户型好、面积大住着舒服。

2、郊区多为新房,新盘的设计更符合现代人的居住理念。

3、小区景观优美,空气清新,配套不成熟。

受众分析:买市区小房VS买郊区大房

哪些人喜欢/适合买市区的小房?

1、更看重交通且第一次置业的刚需族

2、更看重优质教育资源的家庭(有宝宝即将或未来有入学要求的)

3、更看重配套的职场精英

第一次置业往往与“年轻人”、“小户型”紧紧相连。据调查发现,第一次置业的客户呈明显的年轻化特点,年龄几乎全在22-30岁之间。这个年龄层的置业者不同于普通的购房者,事业刚刚起步,经济基础还不够稳定,但却有“重生活”的观念。

对于第一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模式,他们要求有高效率的生活,要求居住地点与工作地点距离不太远,同时他们要求工作之余有充分的休闲空间,要求有便捷的生活渠道。

因此,他们需要在市区购买房子,但总价要能承受的起,他们不需要太大的空间,不想浪费太多金钱供养房子,因为他们更注重工作之外的娱乐和休闲。而小户型总价不高,商业配套也齐全,正好能满足这个群体的需要。

哪些人喜欢/适合买郊区的大房?

1、更看重居住感受、环境的有老人的家庭

2、更看重户型舒适度的家庭

3、更看重设计规划的改善型家庭

近来,全国热点城市新政不断,购房者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因为购房资格的不确定性,大部分第一次购房者更倾心“一步到位”选择大户型的举动,已成为部分年轻购房者的选择。另外,城区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日趋严重,不仅不利于老年人和儿童的身体健康,年轻人也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郊区的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会使生活质量大打折扣。但是,目前很多开发商不仅在大户型的设计上越来越注重“年轻化”,还努力完善配套设施,营造生活氛围,向成熟社区迈进,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改善郊区生活质量。

量力而行:没有最好,适合自己最重要!

市区选择小户型其优势在于交通方便,商业配套齐全,而它的劣势就是不能购买足够大的住房空间,空气污染严重。相比而言,郊区的大户型虽然交通状况和商业配套较市内欠缺,但我们可以利用有限的资金买到更大的住房空间,居住环境安逸舒适。

对于购房者而言,买大户型还是买小户型,还是要看自身需求和自己的消费能力。不同消费能力的人群,必然产生不同的购买需求,提醒还要根据自身需求综合考虑相关因素。

责任编辑: jiangtian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