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237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和房产证名字必须一致吗?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04:06

来源: 东方头条

分类: 房产百科


有不少朋友在买房时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签订购房合同时是一个人,而房产证上却需要写另外一个人的名字,这在办理一些业务比如贷款、更名或过户时就容易遇到问题,那么购房合同和房产证名字必须一致吗?

购房合同与房产证名字必须是一致的,如果所购房屋需要办理贷款的话,银行借款合同上的抵押人也必须要统一,否则银行是不予办理的。买房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涉及到房屋产权问题必须要严肃对待,房产证上的名字必须与购房合同上的名字一致。

如果由于产权问题,希望房产两人共有,可以申请共有产权证,但房产证是依然必须是一个人的名字,且与购房合同上的人名一致,而附带的共有产权证可以在法律上标志者房屋的产权共有,同时约定双方的出资额或所占份额,这样一旦出现财产纠纷也有利于合理分割。

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的名字必须一致的,但是房产证办理之后可以进行过户或者是加名,以房产证上加名字为例: 1、赠与: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然后到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免税手续,再到国土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最后持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赠与登记。2、买卖:可以持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书、房地产买卖合同、房地产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转移登记。

房产证上标明的产权人是根据购房合同的主体来确定的,所以说两者必须是同一个人,或是由几个人共同所有。特别是要进行网上备案的,如果姓名不一致是不予通过的。

房产证是证明房屋产权归属的一项重要证件,买方在确定购买房屋时就应当首先确定产权归属,如果需要后期更改,在未进行合同备案时可与开发商协商解决,而如果已经进行备案,要更换房屋所有人的,需要由开发商申请撤回,重新更换合同后再重新备案,所需要的手续是比较繁琐的,而且有可能还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因此对于产权归属问题一定不能轻率,必须确保购房合同与房产证姓名的一致性。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