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51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男方婚前贷款买的房,婚后女方也还贷了,房子归谁?

发布时间: 2018-07-07 11:47:55

来源: 东方头条

分类: 房产百科


在生活中,夫妻一方婚前购房,婚后共同还贷,是离婚案件中经常出现的情形,很多之前夫妻也会因此争得不可开交,就怕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就算浪费太多的口舌都没有用,还不如多了解点法律知识。对于夫妻之间房子的争执,为此,《最高人民法院适用

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第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协议不成的,可以再向法院提起诉讼。但是,近几年,对于夫妻房屋纠纷的案件一直在增长,没有下降的趋势的。涉房屋分割的离婚纠纷类案件一般涉案财产价值高、双方当事人对房屋或购房款项认定标准和分割方案分歧大、当事人因婚姻破裂导致情感对立和抵触情绪强,导致此类案件办理的难度也较其他家事案件大。

对于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上述规定,首先确定不动产归属问题,即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首付款支付方式)。其次,规定了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但是对如何补偿没有明确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十九条:“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为夫妻一方所有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即夫妻不论结婚经过多少年,一方婚前财产仍归一方所有。具体可分为以下四类:

1.婚前个人所有的财产,如工资、奖金,从事生产、经营取得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因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资本收益以及其他合法收入。

2.一方婚前已经取得的财产权利,如一方婚前获得预售房屋的产权而且完全支付了房款,婚后才实际取得该房的所有权。

3.婚前财产的孳息,包括个人财产婚前孳息和婚前个人财产婚后产生的孳息。

4. 一方婚前以货币、股权等形式存在,而婚后表现为另一形态财产。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1)工资、奖金;

(2)知识产权的收益;

(3)其他共同所有的财产;

(4)生产、经营的收益;

(5)因继承或赠予所得的财产,但遗嘱或赠予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除外。

夫妻对于房屋的分割情况:

1、婚前首付款属于男方婚前个人财产,若离婚首付款不需分割给对方;

2、婚后还贷款属于夫妻共有财产,若离婚,要房子的一方,须按婚内还贷总金额补偿50%现金给对方;

3、房产证只登记男方一人名字,则房子属于男方婚前个人财产,但男方须将婚内还贷款的一半补偿现金给女方;

4、若房子登记为夫妻两人名字,则房子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夫与妻各占50%产权权益,含房子增值相应利益。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