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77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资金压力升级出让条件从严 上半年土地市场量升价跌

发布时间: 2018-07-06 15:04:07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今年上半年,在拿地一项,碧桂园花了884亿元,万科花了723亿元,保利地产花了615亿元。上述三家企业,单以任何一家的买地金额来看,都相当于一家中型房企一年销售金额。

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规模化依然是房企撇不开的情结,房企在业绩竞赛中加速奔跑,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依然重要。

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在碧桂园、万科、保利之后,是龙湖、中海、华润置地、旭辉、绿地、中梁和中南置地。TOP10房企1-6拿地总额4784亿元,占TOP50企业的44.7%。

值得注意的是,中梁和中南置地都属于行业内的中型房企,但他们在此轮拿地中,甚至超过恒大、融创、金地等大型房企。

行业局面有了分化。一些企业将此段时间视为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趁低吸纳,抓紧拿地。

易居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8%,但成交均价同比下跌13.2%,并且溢价率处于低位。

中信期货分析师尹丹指出:“今年以来的土地交易仍然维持着旺盛的势头,一方面在于土地供应规模加大,另一方面在于企业对土地的需求仍然旺盛。”

但与往年相比,房企拿地更趋理性,高价地的现象大为减少,并流标流拍现象也有所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土地市场招牌挂中,限地价、限房价、竞自持、竞配建政策出让在越来越多城市,考验房企盈利能力。资金依然是房企拿地的瓶颈,在目前的融资环境下影响更显著。

一个明显的现象是,恒大等公司正在减少拿地,以消化前期土地储备为主。在资金压力下,更多房企强调回款,加强对现金流的管理。绿城在6月发放了《关于全面加强内源性现金流管理的通知》,要求项目加快去化以回笼资金。

尹丹的判断是下半年,土地市场或会降温。原因是在需求端方面, 限制企业购房正成为楼市调控新方向,居民杠杆率空间受限开始压制居民购买力。“在信贷融资和需求受限共同作用下,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市场的敏感度和谨慎度还将提高。”

责任编辑: banya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