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拼团购房109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房子“老了”有钱维修 柳州市房屋“养老金”或启动快速拨款

发布时间: 2018-07-04 14:16:48

来源: 柳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电梯坏了、外墙破了、水表停了……这些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往往需要房屋“养老金”派上用场。房屋“养老金”,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的资金。6月27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柳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我市或将启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快速拨款。

《报告》指出,我市于2010年启动新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工作。截至今年5月31日,市区累计归集维修资金约8.86亿元。其中,归集商品房维修资金约7.78亿元,共有177个新建小区、13.2万户业主;归集售后公有住房维修资金约1.08亿元,共397个售房单位。

商品房维修资金累计使用73.31万元,主要用于电梯维修及零部件(如电梯顶板、电脑控制板、钢丝绳)更换,电梯维修占商品房维修资金使用总额的九成多;售后公有住房维修资金累计使用2360.11万元,主要用于老旧小区供电供水一户一表的改造、围墙拆建改造、职工活动场地改造、电梯整体更换等。

根据《报告》,下一步,我市计划就电梯停运、水泵故障停水、排污管污水溢涌等严重影响业主日常生活的事项,进一步梳理维修资金使用步骤,优化申请使用和审核流程,启动紧急使用绿色通道,快速划拨维修资金;全面开放市区内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储蓄网点,改变按小区集中在一家交存银行的交款方式,让业主自主选择任一家专户管理银行交存维修资金;采用网上投票、一次性前置表决等方式征求业主意见,提高维修资金使用表决效率。

据了解,维修资金一般由业主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到各银行储蓄网点交存。目前,市区维修资金交存标准为:商品房按照房屋建筑面积交存,未配置电梯的每平方米50元,配置电梯的每平方米70元;售后公有住房按照无电梯20%、配置电梯30%的比例从售房款中提取。

责任编辑: deng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